竞技风暴

董彦:河北方面所说不是事实 我从来没有消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0 体坛周报
董彦:河北方面所说不是事实我从来没有消极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我必须出来反驳他们的说法,不然,大家对我的误解只会越来越深。”董彦七段约见记者时说道。

  事情因于8月19日,董彦原来所在的河北棋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次就董彦事件全面作出反应。

  “我从未否认河北待我不薄”

  河北围棋队教练赵余宏说:“近些年董彦随着成绩和名气的逐渐提高,他的架子也是越来越大,收入虽然比其他一些发达省市少一些,但也不是如他说的月收入几百元。从1999年围甲联赛开始,五年围甲联赛,河北队从来没有亏待过他,从2001年到2003年,三年间董彦每年仅在联赛中的收入就在10万元以上,5年围甲联赛下来,董彦在河北队的收入至少在40万元以上。要知道,河北围棋队每年的赞助只有20万至30万元,河北队一半赞助都给了董彦,收入甚至超过了其他棋手的总和。”

  董彦说:“收入多少是一个棋手价值的体现,我从不否认,河北队待我不薄,我的收入在河北队中最高,但没有我的话,河北队能打5年围甲吗?我要离开河北,不完全是因为收入低,最主要原因是河北队降级了,我没棋下了,才提出转会的。”

  董彦表示,谈到收入很无趣。说他的收入占据赞助额一半,甚至超过其他棋手总和,稍具头脑的人就知道这不可能。何况,后来几年河北队赞助额不止20万-30万。

  “我从来都没有消极比赛”

  刘殿中院长说:“2002年底,董彦提出转会。我们提出董彦先签约四年,其中前两年可以商借,但遭到董彦的拒绝。2003年,他在当年联赛中的表现之差实在让人不敢相信。在围甲前四年,董彦的胜率均在70%左右,但当年他的成绩为7胜13负,其中在最后一轮对浙江队的比赛中,不到1小时就认输。事后证明,当年围甲,如果董彦多赢一盘棋,河北队就能保级。”

  董彦对此说法予以否认。他说他提出转会是河北队降级后的2003年底,不是2002年;至于为何没有答应河北提出的签约四年要求,是因为中国棋协规定,在原注册单位参赛3年后,原注册单位有两年优先注册权。“我要是签约的话,那我岂不是6年都可能没棋下吗?”

  说到2003围甲,董彦表示,7胜13败绝对不是他自己能掌握的,状态起伏对于一位棋手而言很正常。最后一轮对浙江队,他下的是快棋,所以才1小时结束。而且,那盘棋即便是他赢了,河北队还是降级,并不是他的输棋直接导致降级。(注:2003围甲最后一轮,河北队3比1胜浙江队,全取2分,只因大分少于

武汉队1分而降级,与董彦的胜负无关。)

  “我并非私自离队”

  刘殿中院长说:“现在董彦还算河北棋院的人,我们给他开着工资,上着各种保险。但他一声不吭就走了,让河北很难接受,现在他需要护照了,才想到找到河北。”

  董彦说,他现在根本就不属于河北。他依据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文件,自我停赛一年后,现已经在香港围棋队注册。

  董彦说他自我停赛之前,数次找到河北体育局、棋院,提出将转会费付给河北等要求,但河北方面明确拒绝。

  “在转会这件事上,我每一步都是按照程序来的,但今天除了通过法律途径要回我的护照、户口外,似乎已别无它途。”


  爱问(iAsk.com)
  围甲 相关网页约28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