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上半程收官大战马晓春痛失好局 武汉队惜败贵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6:55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谨)围甲上半程“收官”大战昨日进行,武汉宝安队在北京与胜利失之交臂。凭借着小将的出色发挥,他们虽然与贵州咳速停队两胜两负战成平手,但由于马晓春九段在主将之争中被王磊八段逆转,最终只抢得半分。

  由于整体实力明显不如对手,是役

武汉队

  金承俊、张维两位主力“雪藏”,排出了“一老带三小”的阵势,意在锻炼队伍。

  然而比赛的进程却令人大跌眼镜。武汉队的本土小将,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险些制造出本轮最大的冷门。

  小将李吉吉四段最先传来捷报。他执白与睦镇硕九段的快棋,自始至终激战不断。在决定战局的右上角争夺中,李吉吉主动放弃角地,换取了强大的外势,力压旁边黑方一块孤棋。睦镇硕虽强手连发做出共活,但外势却被李吉吉牢牢占据,巨大的白空呼之欲出。此后面对黑棋的强行打入,李吉吉顺势而为,追杀之余将对方的成空潜力破坏无遗,最终以1目半的优势胜出。

  久未登场的小将周逵三段也给武汉队带来了惊喜。他在劣势下抓住刘菁八段的“勺子”实现逆转,中盘胜出。

  第二次在围甲中亮相的小将钟文靖二段,与邹俊杰五段的较量时机会不多,中盘负于对手。

  在决定胜负的主将之争中,执黑的马晓春被王磊逆转,痛失好局。在对局的前半段,马晓春通过猛攻白方孤棋,在中腹一带形成了强大的外势,潜力巨大。无奈之下王磊放出胜负手,在白方中腹大势中寻求决战。此时马晓春无论是强杀对手还是借势围空,都将轻松过关,为武汉队锁定胜局。但戏剧性的场面随即出现,大优之下的马晓春软招迭出,乱战中不仅让王磊的“空降兵”安然成活,还葬送了自己的三粒黑子,形势急转直下,最终以3又1/4子败北。赛后马晓春感叹:中盘之后自己下得太业余了。

  本轮战罢,武汉队积11分排在围甲第7。积分居前三位的分别是上海队、贵州咳速停队和北京新兴队。

  依赛程安排,本轮战罢围甲将进入休战期,第二循环的比赛将于10月1日开始


  爱问(iAsk.com)
  围棋 相关网页约4,9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