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电视快棋赛渐入佳境 张栩完胜李昌镐(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15 新浪体育
亚洲电视快棋赛渐入佳境张栩完胜李昌镐(图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5日北京消息,第17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第三场比赛今天上午继续进行,由李昌镐张栩。由于昨天的前2场比赛,古力刘星都失利,这大大的减退了棋迷的热情,但好在俞斌还有希望。而且明天上午就要对今天上午的胜者,所以这盘棋还是很受棋迷关注的。结果张栩以1又1/4子获胜,这样明天上午俞斌对张栩的棋肯定好看,因为早段时间他们
2人刚刚下完LG杯决赛,希望俞斌这次能够复仇。

  这盘棋李昌镐黑棋,刚下到第9步,黑棋就下出了新手,在大赛中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可能又是李昌镐平时的研究。张栩思考了挺长时间,选择了最简单的粘,然后抢先手占角,一个全新的定式变化出现了。由于征子有力,白棋14立刻扳断,棋盘上硝烟顿起。经过一段战斗,白棋在外面一对人马暂时安定,且打消了黑棋的模样,形势好坏不明,但从结果上看,黑棋的新手并不是很成功。

  而后,白棋的速度相当快,不断抢大场,黑棋则稳扎稳打。白棋78靠角时,又走出一个比较新的变化,尤其是90的单曲一个,妙手。黑棋不能强行吃角,91扳出。但张栩并不觉得活角更好,而是选择走厚外围弃角,然后攻击右边黑棋。其中,118又是手筋,先手破空。黑棋今天看来脾气很好,能忍的都忍,心情极好的慢慢收官。

  最后时候,黑棋189点入白棋,角上产生了个目数很大的劫,但黑棋本身也有负担。为了打赢这个劫,李昌镐居然也走损劫。虽然劫胜,但是黑棋的时空已经不够了,后来为了抢空,又让左边的大棋变成打劫活,白棋随便利用打劫的了些便宜,已经就确保胜利了。如果是慢棋,估计黑棋已经认输了,但这是快棋,所以黑棋坚持到了最后。

  通观这盘棋,白棋的张栩下的相当漂亮,自始自终下的积极主动,而李昌镐则感觉好像不发挥,可能是张栩太发挥了吧。

  新浪围棋将继续直播亚洲快棋赛,请广大棋迷关注以后的比赛。

  (欧阳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栩新闻 全部李昌镐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