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围棋峰会三周年 中国围棋协会官方微博上线

乌镇围棋峰会三周年 中国围棋协会官方微博上线
2020年05月23日 18:24 新浪体育

  

  2017年5月23日,围棋人机大战第二季将拉开帷幕。排名中国围棋第一的柯洁挑战围棋AI届的第一AlphaGo。2019年5月23日,中国围棋协会正式开通新浪微博,介绍了中国围棋这三年间的发展与大不同。

  三年前“中国乌镇 围棋峰会”开幕,在一对一、双人赛、五对一的比赛上,全部落败,人类被自己创造的科技打败了。也是三年前的那次人机大战,柯洁开始走进了大众视野。那时,很多人才知道原来中国围棋已经走到了世界第一的地位。

  三年间,智慧的人类学会了利用AI,这几年间中国围棋AI迅速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必不可少的一份子了。但AI的影响力不仅在职业竞技上,在普及教育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围棋协会的微博中介绍说,中国围棋协会主导研发的只能管理平台已投入使用,围棋智能考试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启使用使用。也就是说通过电脑考试就能定下业余段位。可以说,这是科技革命下的先进产物。

  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新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在这样的大趋势下,期待中国围棋协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