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软件杯新秀赛女将首进决赛 方若曦刘宇航争冠

博思软件杯新秀赛女将首进决赛 方若曦刘宇航争冠
2019年11月23日 17:02 新浪体育综合
方若曦闯入决赛 方若曦闯入决赛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3日, 2019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半决赛在福州博思软件园战罢。最终方若曦、石豫来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24日,新秀争霸赛决赛将继续在福州打响, 方若曦刘宇航将展开最终较量,争夺博思软件杯新秀赛冠军。

吕立言vs刘宇航吕立言vs刘宇航

  刘宇航vs吕立言一局率先结束,吕立言今年分别在LG杯和梦百合两个世界大赛中晋级32强,战绩彪炳。刘宇航今年最好成绩是新人王赛晋级4强。经过猜先刘宇航执黑先行,序盘阶段二人在左下角围绕着AI定式展开战斗,刘宇航35手断有些不太简明,形成打劫,此劫黑重白轻,转换后白棋形势占优。中盘阶段形势占优的吕立言突然起了杀心,准备全歼黑棋大龙,但用力过猛被黑棋做活后形势大差,最终刘宇航获得胜利晋级决赛。

方若曦VS石豫来方若曦VS石豫来

  方若曦vs石豫来一局,方若曦本次新秀赛发发挥出色,前后战胜翟鸣、周泓余、陈一纯,本局经过猜先方若曦执黑先行,本局形势一直焦灼中盘阶段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确立了优势,最终下至225手中盘获胜晋级决赛。方若曦今年女子围甲出战15轮9胜6负的成绩可圈可点,新秀赛的爆发跟女子围甲的锻炼密不可分。

  半决赛赛果

  方若曦 胜 石豫来

  刘宇航 胜 吕立言

  2019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办,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五次1分钟读秒。11月22日-24日,八强赛、半决赛及决赛在福建福州举行。冠军奖金12万元,亚军奖金7万元。

  历届博思软件杯冠亚军

  2017 伊凌涛 王泽锦

  2018 陈梓健 廖元赫

  (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