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象棋比赛全面打响 左文静期待象棋第四冠

智运会象棋比赛全面打响 左文静期待象棋第四冠
2019年11月10日 11:25 新华社
蒋川 蒋川

  新华社杭州11月9日电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金集团杯”象棋比赛9日在浙江衢州正式拉开帷幕。柳大华、洪智、赵鑫鑫、蒋川等八位全国冠军亮相男子专业组,王琳娜、张国凤、党国蕾、唐丹、陈幸琳五位棋后也在女子专业组中展开拼杀。

  男子专业组首轮,除汪洋、徐超与对手战平外,其余六位全国冠军都取得开门红。上海队的洪智和孙勇征双双获胜,四川队的郑惟桐和孟辰也干净利落地拿下了首盘胜利。

党国蕾党国蕾

  女子专业组首轮,五大棋后仅有广东队的陈幸琳被上海队周熠逼平,其他人都取得胜利。湖北名将左文静是第四次参加智运会,此前三届比赛都有金牌进账,当日首轮也旗开得胜,后手战胜了河南的张婉昱。

  在第二轮较量中,面对梁妍婷的挑战,左文静挖下陷马坑巧擒一子,当梁妍婷孤注一掷扑马做杀之际,左文静不慌不忙弃回一马,多相多兵奠定胜局。两轮过后,女子专业组只有左文静和党国蕾取得两连胜。

  男子专业组第二轮较量异常激烈。前面五台全部弈和,获得两连胜的仅有上海洪智、北京蒋川、四川孟辰、厦门郑一泓、江苏程鸣。

  青年男子组的棋手实力更为接近,最终孙越、许文章和韩强取得两连胜。青年女子组方面,吴可欣、王子涵、郎祺琪、董毓男取得两连胜。

(责编:樊璐璐)
象棋智运会蒋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