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均:赢上海为季后赛增信心 城围联需要策略

王元均:赢上海为季后赛增信心 城围联需要策略
2019年09月05日 16:26 新浪体育综合
台北华保盛队在比赛中 台北华保盛队在比赛中

  9月5日,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常规赛闭幕站比赛在西安大唐西市酒店打响,台北华保盛队击败上海中国天楹,成功杀进季后赛。赛后中国台湾队王元均接受采访。

  记者:恭喜你们进入季后赛,而且是第一次。先对这一次常规赛做一个总结吧。

  王元均:这一个赛季总共下了七场,我们在这次闭幕战下了四场,在开幕战的地方下了三场。我们开幕战的三场感觉发挥得还不错,前面三场是二胜一负,就燃起了希望。后面这几盘,尤其是对上海,因为上海此前是五胜零败。

  记者:对,你们今天战胜了上海,有些什么样的过程。

  王元均:其实我们布局阶段就奠定优势了,我上中盘,中盘我也算是稳住了局面,后面的队员也发挥得不错,整体而言我们配合得还不错。对手五胜零败,可能有点放松了,我们赢了这场之后就增加了不少信心。

  记者:这个赛季跟以往几个赛季相比,你们觉得自己有哪些进步或者有哪些收获?

  王元均:城围联的这个赛季需要时间去适应的,比如说换人、暂停,还有谁该去下什么地方,什么阶段的棋局,这都要好好思考,是需要一点策略的。

  记者:你们有什么诀窍或者是秘诀吗?

  王元均:还好,主要是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向心力很强我觉得就容易有好的成绩。

  记者:现在进入季后赛,大家的心情怎么样?

  王元均:大家当然很兴奋,因为季后赛是单败淘汰,所以也是有点紧张。

  记者:你们明天的目标是什么?

  王元均:明天我们当时是希望能够闯入八强。

  记者:今晚会有什么准备吗?

  王元均:就总结一下这几天的缺点吧。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