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茫然表情令人唏嘘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姚明茫然表情令人唏嘘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2019年09月04日 22:15 新浪体育
姚明陷入沉思 姚明陷入沉思

  北京时间9月4日,中国男篮59-72不敌委内瑞拉男篮,中国队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几乎没有连续得分的进攻回合。防守中则被委内瑞拉将篮板球抢了一个干净。面对这样略显尴尬的场面,场边的摄像屡次将镜头对准了坐在观众席上观战的中国男篮主席姚明。姚明表情严肃,面无表情,是迷茫?反思?还是感到绝望?此时,恐怕没有人能清楚大姚内心的情绪。

  从2017年2月23日上任篮协主席到现在已经有2年半的时间,姚明对CBA和中国男篮国家队做出了各种改革。对于国家队的红蓝制改革,确实让不少年轻球员在国家队的层面上得到了锻炼,展露了头角。球队的实力比里约奥运会有了一定的提高。然而国家队主力的实力这一次经过男篮世界杯的考验,确实还是和世界强队有着不小的距离。球迷们期盼着的姚明的上任让中国男篮立刻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的这一幕并没有发生。中国男篮是在进步,然而世界上其余强队进步的速度更快,中国男篮似乎正在被世界杯前十六强加速甩开。

  接下来中国队还会打排位赛的比赛,他们仍然将争取直接进军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即便打进了奥运会,距离奥运会比赛也只有一年时间了。中国队在这一年里,可以有多少进步呢?姚明对于中国篮球无疑是鞠躬尽瘁的,他也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然而现实中的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了,需要改变和进步的地方又太多,留给姚明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Eric)

男篮世界杯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