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位赛争奥运门票!中国将连战韩国和尼日利亚

排位赛争奥运门票!中国将连战韩国和尼日利亚
2019年09月04日 21:57 新浪体育
中国队无缘小组出线 中国队无缘小组出线

  北京时间9月4日晚,篮球世界杯A组小组赛已经结束了所有争夺,中国男篮最终以59-72再次输给了委内瑞拉男篮,遗憾错过本届世界杯16强。这样一来,中国男篮将会转会广州参加17-32排位赛,将在9月6日对阵16:00对阵韩国,9月8日16:00对阵尼日利亚,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中国队能否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根据FIBA的排名规则来看,第一阶段小组赛没有出线的16支球队,将会被重新分为四组,其中A组垫底的中国队和科特迪瓦队,将会和B组排在后两位的韩国男篮、尼日利亚男篮,重新被编排在M组。由于第一轮小组赛的成绩将会被带入下一轮,因此,中国男篮不会再与科特迪瓦男篮进行比赛,而将会与韩国男篮和尼日利亚男篮进行两场小组赛。

  打完小组排名赛之后,最终的积分排名情况将会直接确定最终排名:4个小组的第一名排名17-20位,第二名排名21-24位,第三名排名25-28位,第四名排名29-32位。

  具体的排名,以4个小组的所有第一名为例,将小组赛第一阶段的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如果积分相同,再比较全部五场比赛的净胜分,以此确定最终17-20位的排名。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进入17-32名排位赛意味着回到了原点,想要争夺奥运会的门票,依旧需要争取比其他亚洲球队更好的战绩。

  (一星)

中国男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