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继红:腾冲杯很圆满 柯洁上大学对围棋贡献更大

邱继红:腾冲杯很圆满 柯洁上大学对围棋贡献更大
2019年08月04日 15:50 新浪体育
邱继红与谢少博搭档讲解 邱继红与谢少博搭档讲解

  8月4日,腾冲杯业余围棋公开赛全面打响,云南省著名棋手、柯洁教练邱继红与女子职业棋手、聂卫平围棋道场讲师谢少博搭档讲解。赛后,邱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腾冲杯比赛很成功很圆满。

  问:邱指导好,腾冲杯已接近尾声,请您评价一下本次大赛。

  邱继红:听说腾冲杯时,就觉得在全国都是火炉的情况下,在凉爽的腾冲搞比赛,是很好的事情,全国七百余选手参加,还有商界棋王赛,大家感到很舒适很开心,比赛很成功很圆满。

  问:您是柯洁的教练,请谈谈他小时候的经历吧。

  邱继红:柯洁在打上职业初段前,我对他就有些关注,那时他成绩不是很突出,布局很差,但有股不服输的劲头,好战,这是他最大特点。那时韩国围棋崛起就是非常好战,我个人觉得他非常有前途。他打上职业初段当天,我就和柯洁爸爸说,云南队要他,欢迎加入云南队。过了几天他爸妈带他来,我们度过了愉快的几天,他有了稳定的队伍和靠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潜能。当时我推荐他打林海峰的棋谱提高布局,每盘棋谱摆十遍,其实他想下棋,第一遍就记住谱了,但还要看着书再摆,做死活题,之后让他打曹薰铉的谱。那段时间对他提高还是有帮助的。

  问:最近柯洁也被清华大学录取,您对他上大学怎么看?

  邱继红:在清华大学之前,家里也帮他联系了其他学校,为国争光、棋艺进步很重要,但毕竟在社会上,有了学识,对围棋的贡献可能会更大,所以我们还是支持他的。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