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主将告负围甲三军用命 主场3比1力克苏泊尔

拉萨主将告负围甲三军用命 主场3比1力克苏泊尔
2019年06月10日 16:42 新浪体育
申真谞主将战周睿羊 申真谞主将战周睿羊

  6月10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拉萨城投专场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饭店战罢,拉萨净土队虽然周睿羊主将负申真谞,但姜东润、毛睿龙、陈浩分别击败何旸、谢科、李钦诚,助主队3比1力克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在主场拿下宝贵3分。

  拉萨棋院组队征战围乙第4年即成功升甲,今年已在拉萨举办第3次围甲主场,恰逢西藏自治区围棋协会成立,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时表示,协会实体化改革实施方案刚刚获总局批准,西藏围棋协会的成立可以说是沐浴在阳光里,走在正道上,踩到点子上。拉萨棋院成立几年来,进小学、幼儿园,已为数千孩子普及围棋,来棋院学棋孩子累计也有上千人。在围甲赛前,拉萨净土队选手们与众多小朋友进行多面打指导棋活动,身着藏族传统服饰盛装出战的小棋童们格外亮眼。

  西藏围棋协会主席王斌表示,自治区围棋协会的成立,为西藏自治区围棋工作者、爱好者与全国同行、棋友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搭建一个平台,这对进一步繁荣西藏围棋文化有很大助推作用,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协会成员互勉互励,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围棋活动,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继续发挥西藏人民艰苦奋斗精神,让围棋在雪域高原开花结果。

  拉萨海拔超过三千六,高原作战对身体无疑是个考验,两队选手提前两天赶到赛场调整状态,不过由于连笑缺席,苏泊尔杭州队只好急招申真谞,无奈韩国第一人8日晚还得在首尔出战围棋TV杯,战胜李世石后再星夜驰援,于赛前晚8点才飞赴拉萨,结果当晚高原反应强烈吐得厉害,早上8点多已表示不能下棋了,教练汪涛一度已准备弃权。申真谞吸氧到赛前,和医生说可以坚持,顽强上场了。

  拉萨队外援姜东润在酒店可谓轻车熟路,虽然语言不通却毫无障碍,在房间里申请了氧气瓶,提前来到赛场也开始吸氧闭目养神,不过开赛就不再吸氧了,全场所有选手也均未再打开过氧气瓶,看来也是经验之谈,或许比赛时吸氧会影响发挥。

  开赛后只见申真谞摇摇晃晃走进赛场,拿了瓶矿泉水就落座了,不久便开始盘腿落子,宛如得道高僧。此前来拉萨作战的中信北京队陈耀烨曾透露,高反严重昏昏沉沉,但一开始比赛就感觉不到了。申真谞似乎也渐入佳境,左路镇头后在右翼挑起激战,拉萨主将周睿羊不肯退让在中央形成复杂战斗,导致形势顿时严峻起来。

  出战下午快棋的谢科早早就来到赛场观战,并端坐在自己位子上沉思。而拉萨队毛睿龙把玩折扇踩点赶到,快棋一开战就进入30秒一步的生死时速,也吸引申真谞、周睿羊、姜东润等众人围观。毛睿龙一上来积极捞空,谢科愤然扑劫欲屠龙右上,此后双方展开旷日持久的劫争鏖战,谢科虽然如愿屠龙,但毛睿龙外围连走数手成功完成转换,此后愈战愈勇,率先砍下一分。

  主将战申真谞利用角部不入气,最终大龙对杀击败周睿羊,取得主将第5胜,两队暂时战成1比1。没有什么能比胜利更有效缓解不适,申真谞复盘后又围观队友棋局,少顷才摇摇晃晃离去。

  另一位韩国外援姜东润与苏泊尔队何旸在下方“大打出手”,姜东润利用劫争将对手打成愚形,捞足实空后又从容治孤右路残子,最终稳守胜果,助拉萨2比1领先,不过由于主将告负,最后一局胜负事关3分还是1分。

  拉萨队陈浩与李钦诚一场乱战,李钦诚有些乐观,而陈浩埋头追击顽强战至最后,以盘面9目的微弱优势险胜,助主队3比1击败领头羊,拿下宝贵3分,有望跻身围甲前半军团。

  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第9、10轮7月20、22日进行,拉萨客场对阵潍坊,主场迎战重庆队。苏泊尔杭州则是主场迎战重庆队,客场对阵浙江队。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