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2轮江苏暂领跑 柯洁朴廷桓“赢了白赢”

围甲第2轮江苏暂领跑 柯洁朴廷桓“赢了白赢”
2019年04月17日 18:05 新浪体育
焦点战柯洁胜陈耀烨 焦点战柯洁胜陈耀烨

  4月17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2轮在浙江长兴进行,芈昱廷率领江苏队击败江西,暂时领跑。中信北京以一个主将胜的微弱劣势排名第二。焦点战柯洁击败陈耀烨,朴廷桓胜时越,但两位棋手由于队友发挥不佳,均陷入“赢了白赢”的尴尬境地。本轮八位韩国外援出战,5胜3负。

  卫冕冠军江苏队本轮3比1击败江西四特酒队,芈昱廷主将战拿下另外一位世界冠军级棋手辜梓豪,状态甚佳。两轮战罢,江苏队两战全胜,主将战也都是胜局,暂时领跑。

  中信北京与国旅联合厦门之战非常激烈,两队各有一位外援棋手,但都没派到主将位上,因为他们都有更好的人选,北京队陈耀烨和厦门队柯洁。这场主将对接非常精彩,柯洁在官子阶段顽强逆转,艰难取胜。谁知厦门队其余三位队友发布不佳,均告失利,中信北京队3比1取胜。两轮战罢,去年亚军厦门队仅积1分,排名下游,令人大跌眼镜。中信北京队两战都是3比1取胜,目前积6分,仅以一个主将胜局的微弱劣势排名第二。

朴廷桓击败时越朴廷桓击败时越

  跟柯洁“同病相怜,赢了白赢”的是朴廷桓。首轮4比0横扫对手,凭借胜局数优势排名第一的成都懿锦控股队本轮好运不再,虽然主将外援朴廷桓依旧强势,击败了时越,但成都队其余三将齐齐哑火,1比3不敌99围棋陕西队。成都暂时让出了排名第一的位置。

  其余焦点对抗,拉萨净土队本轮在主将周睿羊的率领下击败天津四建,取得了西藏围棋在围甲舞台上的第一场胜利。上海队老将胡耀宇力克檀啸,帮助本队2比2主将胜浙江(主将战是范蕴若赢了金志锡)。胡耀宇此次围甲揭幕战二连胜,表现出色,期待他的自战解说。

  跟第一轮一样,本轮还是有八位韩国外援出战,结果朴廷桓胜时越,李东勋胜陈昱森,申真谞胜谢尔豪,金明训胜彭立尧,姜东润胜王世一,金志锡负范蕴若,申旻埈负丁浩,朴河旼负柁嘉熹,外援总战绩5胜3负。

  围甲第2轮赛果:

  拉萨净土 4比0胜 天津四建

  一台:毛睿龙 胜 黄静远(快棋)

  二台:周睿羊 胜 孟泰龄(主将)

  三台:陈浩 胜 李雨昂

  四台:姜东润 胜 王世一

  中信北京 3比1胜 国旅联合厦门

  一台:柁嘉熹 胜 朴河旼

  二台:陈耀烨 负 柯洁(主将)

  三台:韩一洲 胜 范胤(快棋)

  四台:金明训 胜 彭立尧

  深圳正方圆 0比4负 龙元名城杭州

  一台:戎毅 负 邬光亚

  二台:申旻埈 负 丁浩(主将)

  三台:王硕 负 夏晨琨(快棋)

  四台:陈昱森 负 李东勋

  苏泊尔杭州 3比1胜 加加食品天津

  一台:谢科 胜 陈正勋

  二台:申真谞 胜 谢尔豪(主将)

  三台:李钦诚 负 王泽锦(快棋)

  四台:连笑 胜 唐韦星

  重庆 2比2主将胜 潍坊高新区

  一台:李轩豪 胜 陈梓健

  二台:杨鼎新 胜 范廷钰(主将)

  三台:李翔宇 负 伊凌涛(快棋)

  四台:何语涵 负 江维杰

  浙江云林棋禅 2比2主将负 上海建桥学院

  一台:童梦成 胜 李维清(快棋)

  二台:金志锡 负 范蕴若(主将)

  三台:张涛 胜 王星昊

  四台:檀啸 负 胡耀宇

  99围棋陕西 3比1胜 成都懿锦控股

  一台:蒋其润 胜 党毅飞

  二台:时越 负 朴廷桓(主将)

  三台:沈沛然 胜 古灵益(快棋)

  四台:陶欣然 胜 廖元赫

  江苏 3比1胜 江西四特酒

  一台:黄云嵩 负 屠晓宇(快棋)

  二台:芈昱廷 胜 辜梓豪(主将)

  三台:陈贤 胜 杨楷文

  四台:赵晨宇 胜 许嘉阳

围甲2轮后积分围甲2轮后积分

  2019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共16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阶段。常规赛15轮单循环,季后赛根据常规赛名次进行淘汰赛,决出冠军和降级的两支队伍。

  4月29日11时,2019围甲联赛常规赛第3轮将在各队主场进行,具体对阵为:江西四特酒VS拉萨净土,成都懿锦控股VS江苏,潍坊高新区VS浙江云林棋禅,加加食品天津VS重庆,龙元名城杭州VS苏泊尔杭州,国旅联合厦门VS深圳正方圆,天津四建VS中信北京。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