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棋王赛柯洁杀进4强 黑马新锐连胜古力时越

西南棋王赛柯洁杀进4强 黑马新锐连胜古力时越
2019年03月23日 16:55 新浪体育
柯洁打进四强 柯洁打进四强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3月23日,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十八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望江宾馆结束了16强和8强赛的争夺,柯洁连胜唐韦星、廖元赫两位强敌,挺进半决赛,将对阵新科世界冠军杨鼎新。另一场半决赛是党毅飞对垒淘汰了古力、时越的“黑马”新锐何语涵。

  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每手棋30秒,每方保留10次1分钟的机动用时。这样快的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非常刺激。

8强战柯洁胜廖元赫8强战柯洁胜廖元赫

  柯洁刚刚在日本参加完世界最强棋士战的比赛,就马不停蹄地飞到成都参加西南王,看上去有点憔悴。不过今天的比赛柯洁发挥很不错,与唐韦星和廖元赫的比赛都很快结束,而且都是屠龙大胜。不过柯洁半决赛的对手是新科世界冠军杨鼎新,双方都面临考验。

黑马 何语涵黑马 何语涵

  重庆队99年的小将何语涵六段是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两轮比赛先后战胜了古力、时越两大力战型世界冠军。不过半决赛何语涵将面对的是世界冠军党毅飞,后者刚刚击败了世界冠军周睿羊和卫冕冠军芈昱廷,也是状态火热。

  八强战赛果:

  上半区:

  芈昱廷 负 党毅飞

  时越 负 何雨涵

  下半区:

  柯洁 胜 廖元赫

  杨鼎新 胜 李轩豪

  半决赛对阵:

  党毅飞VS何语涵

  柯洁VS杨鼎新

历届西南棋王赛冠亚军历届西南棋王赛冠亚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特别鸣谢四川昊仁酒业有限公司。冠军奖金16万元,亚军8万元。3月24日9时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下午15时决赛。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