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浦项谁是联赛王?中韩围甲冠军对抗赛激燃待发

江苏浦项谁是联赛王?中韩围甲冠军对抗赛激燃待发
2019年02月01日 09:23 新浪体育
中韩围甲冠军对抗赛将在韩国棋院打响 中韩围甲冠军对抗赛将在韩国棋院打响

  2月15日-18日,2019 KB国民银行中韩围甲冠军对抗赛将在韩国棋院打响。2018年华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冠军队华泰证券江苏将与2018 KB国民银行围棋联赛冠军队浦项队进行团体对抗。中韩两大联赛之王实力PK,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8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冠军华泰证券江苏2018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冠军华泰证券江苏

  2018“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中,江苏华泰证券队拥有芈昱廷、黄云嵩、童梦成和赵晨宇等主力阵容,以及中国女子第一人於之莹。在2018赛季,江苏队全员挥稳定一路领跑,领先优势不曾动摇,最终提前一轮夺冠,成为继重庆、上海、杭州、山东、辽宁、大连、北京之后第八支围甲冠军队。

韩围联冠军浦项制铁队韩围联冠军浦项制铁队

  2018年KB国民银行韩国围棋联赛中,浦项队获得常规赛头名,并在冠军争夺战中以2-0战胜卫冕冠军正官庄队,时隔7年再次夺回了韩国围棋联赛冠军。浦项队拥有崔哲瀚,罗玄,卞相壹等韩国一流棋手,值得一提的是,卞相壹九段在韩国围棋联赛冠军争夺战中战胜正官庄队主将申真谞九段,为全队夺冠立下战功,并获得KB联赛MVP的荣誉。

  参赛队伍

  韩国 : 浦项队 (2018 KB国民银行围棋联赛冠军队)

  中国 : 华泰证券江苏 (2018年华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冠军队)

  日期       地点      活动内容

  2月15日 18:00 皇宫酒店 开幕式(欢迎晚宴)

  2月16日 12:00 韩国棋院 第一轮比赛-5VS5

  2月17日 12:00 韩国棋院 第二轮比赛-5VS5、大盘讲解、颁奖(赛事结束后)及晚宴

  比赛由韩国棋院主办,中国围棋协会协办,冠名赞助商为KB国民银行。比赛将进行2轮对决,共10盘对局(每轮5局),比赛采用5局多胜制,1盘慢棋对局和4盘快棋对局;比赛一天一轮,第1台为慢棋,前3台12点开始,后两台快棋14点开始。每轮都按台次对局,第一轮无主将战,第二轮的第一台(慢棋对局)为主将战。所有对局黑棋贴6目半,慢棋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快棋每方10分钟,5次40秒读秒。

  本次对抗赛成绩将依据队伍战绩,如队伍战绩无法判定胜负时,依据个人胜局之和;个人胜局和相同时,依据第二轮的第一台(慢棋对局)主将的胜负。比赛奖金为冠军 5000万韩元、亚军2000万韩元(税前)。

  (胡波)

中韩围甲对抗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