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张璇为小棋手颁奖 共同促进福州围棋教育

常昊张璇为小棋手颁奖 共同促进福州围棋教育
2019年01月29日 10:48 新浪体育
张璇(后排右一)为小棋手颁奖。 张璇(后排右一)为小棋手颁奖。

  来源: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1月28日,我国围棋界著名伉俪常昊九段和张璇八段来到福州一中,给福州市中小学围棋锦标赛个人赛的优胜者颁奖。

  由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主办、市围棋协会承办的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最优秀的中小学生棋手参加,尤其是多位在杭州棋院学棋的福州棋手也回来参赛,让本次比赛的可看性大大增加。经过两天多轮次激烈比拼,各个组别的冠军相继产生。获得少年甲组冠军的是陈宇凡,获得少年乙组冠军的是李欣宸,获得儿童甲组冠军的是林子杰,获得儿童乙组冠军的是林容禾,获得儿童丙组冠军的是黄冠文。其中,李欣宸、黄冠文均在杭州学棋。不久前,黄冠文还代表本报参加了在拉萨举办的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

  昨日下午举办了比赛的颁奖仪式,常昊和张璇一起给优胜者颁奖。从福州走出去的我国著名女子围棋选手张璇感慨地回忆了自己在福州学围棋的经历,当时她就读的鼓楼第三中心小学开设了围棋兴趣班,她参加之后把围棋从课余兴趣升级成一辈子的事业。“围棋是一项好的智力运动,对孩子的学习和性格培养都有帮助。”

  作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冠军常昊九段还透露了一件趣事,小时候他多次到福建比赛,但是每次来他都皮肤过敏;娶了张璇之后,来福建次数多了,也不再过敏了。

张璇常昊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