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治孤能力卓越 抓住辜梓豪失误成功逆转

申真谞治孤能力卓越 抓住辜梓豪失误成功逆转
2019年01月13日 17:44 新浪体育
辜梓豪VS申真谞 辜梓豪VS申真谞

  韩国申真谞九段1月13日执黑中盘胜中国辜梓豪九段,15日12时将与中国柯洁九段进行第4届百灵杯三番棋决赛。担任讲解的韩升周五段表示,申真谞治孤能力卓越,抓住辜梓豪失误成功逆转。

  本届百灵杯世界职业组辜梓豪连胜山下敬吾、井山裕太,申真谞连胜王元均、党毅飞,交锋战绩辜梓豪对申真谞战绩3胜1负。经过猜先,申真谞执黑先行,小目小飞角开局。辜梓豪坚定布局三路,黑长考后29意外碰左下角,白有各种应对方式。黑39意图安定,同时盯着白棋弱点。

辜梓豪落子辜梓豪落子

  辜梓豪占据高位,黑如就地做活,略显憋屈,白外势很厚。申真谞长考后不肯老实就范,45脱先跳出求变,辜梓豪立即加补左下一刀。申真谞先合围。俞斌:黑49意思是逼白左上苦活,最大限度围右上。

  黑53扳意图弃子滚包,不料白54毅然愚形拐出,不肯就范。局部如对杀十分复杂。实战黑左路老实做活,白并未在下方跳补,而是挂角右上,黑尖冲右边反击,聂卫平认为白脱先不妥,但白却尖顶右下。俞斌指出,以前大家觉得尖顶扳角好棋,所以认为22下方逼住严厉,但AI告诉我们其实是亏了。

  白如补刀下方确定是45目,现在胜负取决于中央了。白72占据制高点,黑无法直接救出左下三子,先从右路发力扳头,白断开不辞一战。从前面战斗看是白有利,黑稍显矛盾,但现在白依然求战,继续扩大战线。虽然只寥寥数手,但感觉风向有变。辜梓豪不像陈耀烨善于完美收束,而似乎偏爱战斗中解决问题。相互追究对方破绽,进入混乱缠斗中。俞斌指出白未能及时镇头左边黑棋,以后怕不再是先手了,因右边变重了。

申真谞在比赛中申真谞在比赛中

  研究室里热闹非凡,说起杉内寿子92高龄刚刚赢了日本中坚九段,王汝南笑说16岁时还曾和已故的杉内雅男下过棋。华学明特地拿来采摘的草莓分享给众人,中国棋手形势见好,观战氛围轻松。

  柯洁教练邱继红也来观战。由于柯洁与陈耀烨进程更快,反而比中韩外战更受关注,最终柯洁连续3届第8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而申真谞与辜梓豪一役起伏不定,而申真谞治孤能力卓越。担任讲解的韩升周五段表示,开局白有利,尤其是白54愚形拐出,确立了优势。不过当黑右边挡下,白74问题手,此后局势剧变,中腹黑83用精彩的棋感夺回了主导权,87靠也令辜梓豪陷入长考,白在这里受损。右上白120可谓败招,黑121靠巧妙断吃右上两子锁定胜局。15日12时申真谞将与柯洁进行三番棋决赛首局,此前柯洁大致4比2领先目前3连胜。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