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诚:AI可分析出胜负手 柯洁:完全向AI学习

李钦诚:AI可分析出胜负手 柯洁:完全向AI学习
2018年11月20日 16:38 新浪体育
柯洁李钦诚赛后接受采访 柯洁李钦诚赛后接受采访

  11月20日,TWT腾讯围棋锦标赛总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李钦诚胜柯洁获得冠军,赛后,柯洁和李钦诚共同接受了记者群访。

  记者:这次比赛哪一盘比较深刻?

  李钦诚:八强的那盘,一直以为我好,但是可能是因为读秒了吧,就很幸运的赢了。

  记者:平时训练也接触绝艺,明天和绝艺下棋,对自己有什么看法?

  柯洁:AI棋太强了,完全和我们不是一个水平,完全向他们学习。

  记者:现在有许多AI比赛可供棋手练习,对人类棋手是否真的有棋艺上的突破,有什么帮助?

  柯洁:AI是现在所有职业棋手需要去学习和应用的,所以这也要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向AI学习,和以前相比会少很多的迷茫,在以前不知道接近正确答案的答案是什么,根据AI的话,可以分析出来大致的正确答案,人与AI差距那么大,只能是向它学习,必然会改变原有的一些训练方式和态度,所以说大家都用AI训练,这是必然的趋势。未来的话,不仅仅是围棋,如果未来AI真正的到达一个很智能的阶段的话,其实所有人都会或多或少接触AI的知识。

  李钦诚:AI对人类棋手最大的帮助首先在于布局。布局有一些不定式,感觉人类棋手下得很有问题,AI帮我们发现了。还有就是,之前一盘棋完全不知道输在什么地方,下着下着就不行了,可能哪里有问题都搞不清,AI可以帮助我们分析出胜负手,让人类棋手很清晰的知道。

  (文玄)

李钦诚柯洁TWT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