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选拔霍家营再战3轮 赵亦康杨智文7连胜

北京晚报选拔霍家营再战3轮 赵亦康杨智文7连胜
2018年10月03日 11:43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北京晚报霍家营社区杯选拔赛暨第3届霍家营杯围棋大赛10月2日在紫金新干线小区战罢第2日,赵亦康、杨智文2人7连胜将狭路相逢。韩瑾睿、常垚等11人6胜1负。3日将继续最后3轮鏖战,冠军归属拭目以待。

  “尧造围棋,丹朱善之”,围棋距今已有四千多年历史,早已成为优秀文化遗产,它以高雅文化品位、精彩竞技过程、强烈艺术魅力,深受大家喜爱。霍家营从明朝时设立,到了现代,积极探索村改居公共文化治理及智慧社区发展新模式;并围绕“五有五化”党建模式,生动演绎了社区党组织“借网格提质党建,以党建服务社区文化”的新思路,为社区提供人文化、多元化、社会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形成以中华传统文化、家文化为代表的村镇文化发展之路,大力提升城乡居民文化素养,努力夯实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此,社区党支部携手北京晚报、京北围棋培训中心举办了本次比赛。

  裁判长高立公在宣布开赛前,强调了AI时代的赛场纪律,而来自杭州围棋学校的薛溪瑨则在去洗手间前主动上交手机,获得一致好评。AI发展突飞猛进,对围棋的影响可谓日新月异。前韩国国务总理杯冠军赵亦康赛后会在手机里输入布局查看AI复盘,当看到令人意外的胜率值不禁哑然失笑。

  曾获世界大学生赛冠军的南开大学张翔宇去年参加的是天大杯,今年改为赴京征战,本届选拔赛参赛人数也轻松达到二百人上限。

  京北围棋培训中心连续第7年承办,年近六旬的老将唐文华和邵光、刘欣等同为7年全勤,但还不是今年参赛的最年长选手。邵光老师赛后也会与弟子们一同复盘,并不时将当前局面拍照准备回去再研究。

  经过本日3轮较量,赵亦康、杨智文2人7连胜,韩瑾睿、常垚等11人6胜1负。3日将继续最后3轮鏖战,冠军归属拭目以待。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