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之剑!建桥杯8强战高星快胜尹渠(多谱)

美少女之剑!建桥杯8强战高星快胜尹渠(多谱)
2018年09月01日 16:20 新浪体育
高星四段取得快胜 高星四段取得快胜

  9月1日,第16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8强战打响。高星四段对决尹渠二段全场率先结束,高星展示“美少女之剑”,全盘尽显攻势并最终在对手空中出棋,快胜尹渠后率先闯入建桥杯四强

高星VS尹渠高星VS尹渠

  高星四段是2017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而尹渠二段是上届建桥杯亚军,她还冲入第3届梦百合杯64强,两人在8强战上演强强对决,颇引人注目。

  序盘阶段,高星白1靠犀利,此处断开黑棋后双方扭杀成四块,当即点燃战火。

  棋到中盘,白1拐头力足千钧,一番折冲过后,白7跳封上方收获不菲实地,白棋形势有望。

  终局阶段,形式混沌之时,白1飞剑火激发,此处高星分段黑棋后白9跳回,并为最后的攻杀留下伏笔。

  尹渠黑1挖反击,高星成竹在胸,一番折冲过后白子尽皆连回,并先手在握,终于准备刺出最后一剑。

  高星白1冲长剑出鞘,黑2靠,未料白5冲后7位一挤,白棋在黑空的螺蛳壳中做道场,黑不仅左边5子被反噬,中间一块黑龙也要后手苦活,痛苦至极。高星以一场淋漓酣畅的斗力局快胜进入四强,闪耀全场。

  第16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和上海建桥学院主办,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每方用时2小时,之后5次一分钟读秒,超时判负。迟到1小时作弃权论比赛分为预选赛、本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三个阶段比赛全部计算等级分。

  建桥杯预选赛日期定于8月27、28 日,本赛日期定于8月29、30日,9月1、2日;比赛均为每天下午12时30分在中国棋院进行。冠亚军决赛为三局两胜制,决赛定于11月9日-11日在上海举行。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12万元。

  (胡波)

建桥杯高星尹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