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甲希望围棋教室走进漠河 北极哨所围棋教室授牌

女甲希望围棋教室走进漠河 北极哨所围棋教室授牌
2018年08月23日 14:41 新浪体育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漠河站北极镇中心学校希望教室授牌,北极哨所围棋教室授牌仪式在漠河北极村举行。海军原党委常委、副政委王登平,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总政联络部副部长蓝晓石,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原副主任黄建初,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北京市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信置业投资控股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吕顺,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漠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琳等领导嘉宾出席。

  2016年,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为推动女子围甲分站赛主办地的学校围棋活动开展,激发女棋手们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创办“女子围甲希望围棋教室”,并形成传统,目前已经创建了15所希望围棋教室,对这15所小学的围棋活动开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漠河北极镇中心学校。这是中国最北的学校,历史悠久,名声遐迩,多年来立足于祖国的北大门,为边疆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中国最北的学校创办围棋希望教室,意义非同小可,影响深远,从此,在祖国的最北陲,有了围棋的种子,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这颗种子一定会发芽成长,用古老而神秘、智慧而优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装点壮丽的中国北极。

  在活动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说到“建设围棋希望教室,希望小朋友们了解一些祖国的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当今世界上非常流行的智力博弈游戏——围棋。学围棋对小朋友有很多好处,第一,可以使人更聪明,习主席说围棋中包含着人生的哲学和世界的战略,第二,下围棋可以使人更坚强,第三下围棋可以使人走的更远,王磊教练就是从大兴安岭走出去的世界有名的棋手、教练。希望这所围棋希望教室的捐建可以让你们对围棋产生兴趣,祝我们学校办的更好,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随后一行人来到漠河北极哨所,北极哨所是我们祖国纬度最高、冬季气温最低的最北端的哨所,这里驻守着一支曾荣立集体一等功,被沈阳军区授予“艰苦奋斗模范连”荣誉称号的英雄群体。

  他们以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面对高寒禁区生存的考验,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与风雪搏斗,和严寒抗争,向寂寞挑战,扎根边陲,赤诚奉献,在冻土地上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说到“十年前我就来过北极哨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志们卫国戍边你们辛苦了!围棋教室走进北极哨所军营是中国围棋发展,也是中国女子围甲发展中有着特殊意义的事情,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生动的代表,同时和军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围棋的最初形态就是反映上古战争的兵器。今天战士们在北极哨所卫国戍边工作是繁忙的任务是艰巨的,但是条件一天比一天好,这体现了党中央和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部队的关心,你们现在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同志们在百忙之中学习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围棋,保持革命主义乐观精神,把任务完成好,把身体锻炼好,也把部队建设好”。

  最后,洛阳双龙棋具董事长吴亚伟,山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为北极镇中心学校和北极哨所捐赠棋具和图书。

  (刘宇)

北极哨所漠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