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田纪基:最近运气不错 希望日本新生代棋手更好

依田纪基:最近运气不错 希望日本新生代棋手更好
2018年07月26日 16:19 新浪体育
依田纪基 依田纪基

  7月26日,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元老组第二轮的比赛在中国棋院进行,中国棋手常昊不敌日本棋手依田纪基,赛后依田纪基接受新浪记者采访。

  记者: 可以先复盘一下今天的棋么?

  依田纪基: 今天这盘棋应该算是运气非常的好。在最后的时候,有一个地方常昊“立”了一下,其实我本来是想应。但在最后读秒的时候发现可能是对方看错了。就是在最后的时候才锁定了这盘棋的胜利。

  记者: 最近觉得依田老师的状态都比较好,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训练方法?

  依田纪基: 其实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特别好的状态,就从日本“大师杯”到这次的比赛,这两次的运气特别的好,主要是运气成分比较大一点。

  记者: 那决赛要对阵马晓春了,之前也有过对决,能否简单评价一下对手?

  依田纪基: 这个不好说,只能说下了才知道。

  记者: 平常会用AI进行训练或看自己的棋么?

  依田纪基: 平时会和AI下很多棋。

  记者: 只是和AI下棋,有跑过自己的数据之类的么?研究过自己的棋么?

  依田纪基: 不是不想用AI研究,而是不知道该怎么使用AI。

  记者: 对日本新生代的棋手有什么希望和寄予么?

  依田纪基: 现在日本的人才慢慢的起来了,比如参加了这次比赛的的芝野虎丸,许家元还有你们所熟知的一力辽。但是和中国相比的话,厚度是没法比的。从世界比赛上来讲,他们已经在尽力了。相对于前一段时间的话,还是有出来一点希望的。

  记者: 就是说会越来越好的意思么?

  依田纪基:因为不是我自己所以我也搞不清,但当然是希望他们会越来越好。

  (荷包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