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聂卫平常昊师徒出局 马晓春将决战依田

百灵杯聂卫平常昊师徒出局 马晓春将决战依田
2018年07月26日 15:26 新浪体育
马晓春胜聂卫平晋级决赛 马晓春胜聂卫平晋级决赛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7月26日,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元老组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聂卫平九段不敌马晓春九段,常昊九段负于日本的依田继基九段。马晓春与依田继基将在决赛中相遇。

  在此前的8强战中,中国元老棋手们集体发威,四强中占据三席,日本仅有老将依田继基闯入半决赛。

  聂卫平在半决赛对阵马晓春,早在1978年马晓春进入国家队时,聂卫平曾经指导了马晓春一年左右的时间,两人是师生关系。随着马晓春实力突飞猛进,中国棋坛进入“聂马时代”,马晓春表示:“长期的竞争关系,让两人很难成为朋友”,在这些年间两人偶有拌嘴摩擦,但随着2009年龙一道诞生,一些“不快”早已一笔勾销。

  本局比赛聂卫平执黑先行,序盘聂卫平的黑棋原本调子不错,但是左下方被白棋先动手抢攻后,黑棋的调子陷入被动。中盘时聂卫平中腹大龙被攻,马晓春借着攻势守住上方实地,白棋已经稳操胜券。官子行至278手,聂卫平投子认负。

常昊负于依田纪基常昊负于依田纪基

  另一场半决赛,常昊执黑对阵依田继基,序盘常昊在左下方的战斗稍显勉强,依田继基的白棋右下角腾挪做活后,黑棋形势已然吃紧。中盘时常昊只好铤而走险,尝试攻击白龙,但行至172手时,眼见屠龙无望常昊投子认负。

  这样,元老组半决赛全部结束,中国的马晓春九段和日本的依田继基九段闯入决赛。决赛的具体时间地点目前尚未敲定。

  百灵杯世界元老组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1小时常规时间,1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元老组奖金:冠军获得30万人民币,亚军获得15万人民币,4强败者获得8万元人民币,8强败者获得5万元人民币。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