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田纪基:逆转夺大师杯非常意外 可以孝敬父母了

依田纪基:逆转夺大师杯非常意外 可以孝敬父母了
2018年07月23日 09:13 体育综合
依田纪基 依田纪基
武宫正树 武宫正树

  文章来源微博:我是找借口安静

  原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aTKoE6mz6w

  摘自:日本棋院官方频道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决赛不是觉得

比赛一结束比赛一结束

  万波奈穗:这盘棋最后片冈聪应该是在整理心情吧。

  王铭琬:应该是的,像我们这种老棋手在点目的时候确实要花一点时间。想把一些看上去比较复杂的东西定型。

  就像这盘一样把局面下得就比较清晰,所以实战官子还收了一些时间。但是从这盘棋来看,片冈聪确实非常遗憾。

  中岛美绘子:毕竟这是一场决赛。

  万波:没错。小林觉老师在半决赛的时候也说过:能参加大师杯的棋手,都为了这个赛事,这一年里面调整好身体,准备每一场比赛。2月份预选和本赛开始的时候醒过来,然后7月份决赛之后我们就能进入“冬眠”了。不过这也能看出他们对这场比赛确实非常重视。

  万波:今天依田纪基老师久违的穿上了和服,观众朋友们也可以近距离看到他们的身影。

  王:我也一直期待着依田纪基能获得大师杯的冠军,相信他今天会非常高兴。

两位棋手上场

中岛:首先祝贺依田纪基九段获得冠军。中岛:首先祝贺依田纪基九段获得冠军。

  依田纪基:谢谢。

  中岛:您现在有何感想。

  依田:(小声)累死我了(观众笑)。

  中岛:今天这盘棋真的是一场激战,最让您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哪里?

  依田:这盘棋一直都很差,反而觉得自己能逆转这盘棋非常意外。

  中岛:这盘棋刚刚结束,脑子里应该还都是关于这盘棋的内容。这是您首次在该项赛事夺冠,夺冠之后有什么感想呢?

  依田:嗯……我觉得自己可以孝顺父母了。(观众笑)

  中岛:片冈聪九段非常遗憾,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片冈聪:这盘棋到中盘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当自己觉得行了的时候,就是危险到来的时候。我觉得黑109断之前,先在右边跳一个,然后让白棋冲一个之后,再选择断的话可能比较好。局后也是后悔得不行,应该先在右边跳一个。但是自己在下的时候就没有想到这手棋。

依田:但是实战的进展,其实不跳一个也不差。依田:但是实战的进展,其实不跳一个也不差。

  片冈:是的,之后的局面也并不是很差。然后中央的战斗自己也应该可以更加强硬一些。

  依田:是的,中间自己也觉得白棋不是很好。

  片冈:然后黑123粘上一个,实际上感觉虎一个会比较好。

王:是的,白棋如果跳一个的话黑棋可以跨一个然后挖上去。王:是的,白棋如果跳一个的话黑棋可以跨一个然后挖上去。

  片冈:哦哦,黑棋这两个手段还是非常不错。

  王:这个图黑棋感觉是不错的,就看白2会不会跳一个了。

  依田:感觉仅次一手,只能跳一个了。其他我也想不到能有什么别的下法。

  王:这里黑棋也比较厚实。

  片冈:实战我也很想虎一个。哈哈哈哈。所以我在想究竟下在哪里比较好呢?实战也就从这手棋开始,局面也开始变得越来越不乐观。所以实战没有虎也是比较遗憾的一点。这也导致之后的局面变差了。然后自己也没有想到中间的黑棋竟然会被全部吃掉。黑棋有没有办法跑出去呢?

  依田:呀,感觉黑棋虎一个的话白棋就很麻烦了。那样的话感觉角上也会有问题。

  片冈:实战虎一个之后没有想到全部被吃,只能说自己打勺了。如果虎一个的话白棋可能就不行了。

  这盘棋最大的遗憾也就是没有跳一个。因为这个局面下感觉仅次一手了。如果跳一个的话,感觉自己还是能下下的。大概就这些了。

  依田纪基:今天或许是自己时隔10多年再一次穿上和服对局。然后自己这段时间父母也特别担心我的情况。昨天我的妈妈因为担心我,特别从北海道寄来速冻饺子和土豆饼。对局前我也在吃这些东西,相信父母今天也在看这场直播,所以说久违的可以孝顺一下父母了,所以非常开心。然后今天非常感谢大家。

  内容有点少,所以补一个图给大家。

  7月30日发布的《周刊碁》上,介绍万波奈穗三段(扇兴杯)的决赛谱。万波奈穗三段当时正好在对局室,日本棋院出版部的工作人员拍下了以上两张照片。

  伊田:不用遮了,戒指已经出卖你了。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