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第400局围甲降服新锐 华发已生仍是快刀少年

古力第400局围甲降服新锐 华发已生仍是快刀少年
2018年05月09日 16:09 新浪体育
古力在比赛中 古力在比赛中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5月9日,第20届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5轮在各主场打响,重庆爱普地产做客南昌嘉莱特酒店迎战江西四特酒队。古力九段执黑对阵比自己小了20岁的新锐屠晓宇三段,这是古力二十年围甲的第400盘棋。

  整场比赛黑棋都占据了优势,虽然白棋顽强拼搏,但黑棋没有留给白棋机会,牢牢把握主动,173手中盘获胜。围甲第400盘棋,面对比自己小20岁的新锐,古力酣畅淋漓大获全胜。

  自1998年第1届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至今,围甲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这二十年见证了中国围棋一步步的成长,见证了一位位世界冠军的诞生。而古力,从第1届围甲联赛到第20届围甲联赛,二十年征战赛场不曾缺席,也是如今唯一一位参加了所有赛季围甲的棋手。在这400盘棋中,259胜139负2无胜负,胜率达到64.75%(2无胜负为多劫循环)。

  如今35岁的古力在围甲赛场上已是老将,鬓生华发心不老,仍然在围棋之道上不断前行,不断超越自己,也激励了年轻的棋手们。

  (Elisa)

围棋围甲古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