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俱乐部阵容巨变 两大“天王”憾别川军

成都俱乐部阵容巨变 两大“天王”憾别川军
2018年04月26日 10:31 新浪体育
成都俱乐部 成都俱乐部

  文/华西都市报记者   贾知若

今年5月,熟悉的城围联再燃烽火,但作为成都本土棋迷,在川军阵中,你再也看不到熟悉的那两张面孔——业余四大天王中的胡煜清7段和王琛7段。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新一届的成都队可谓“大换血”,十员战将中仅郑策三段和李莹二段属于去年班底。

  ▲成都俱乐部

16日晚,天王胡煜清的一则“告别书”在成都围棋微信朋友圈迅速刷屏,信中,胡天王称——“一直舍不得发这个朋友圈,可终究还是要说再见的……城围联三年了,作为参赛棋手,我在成都恒泰队待了三年。城围联带给我们的,是围棋项目中所稀有的团队合作,很有幸,在成都恒泰队这三年,这升华为了一个大家庭,我们不仅是队友,更是朋友、兄弟姐妹。还记得首届城围联总决赛我们在成都扳平比分,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以及那天晚上棋城成都的一起庆祝,这就是团队的魅力……也记得第二届八进四时主场意外不敌对手,全队失了魂一般的狂饮,杨董和我连喝四杯,反复一句话:“不要走,明年我们再来!”我坚定无比的点头,坚信明年可以夺冠。只是,2017年16进8,一局胜负实在有太多偶然性,胜负世界终究残酷。终局的一刹那,全队死一般的沉寂,谁都不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喜欢成都的街头,喜欢恒泰的气氛,喜欢全队的融洽。这三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因为胜负失误指责过彼此,也从来没有为经济报酬争论过一次。我一直以为我们会和成都恒泰一直这样走下去,为“棋城”成都夺得城围联的冠军。也许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是从宏观角度考虑,也许是工作重心的因素,也许还有一些乌龙。但绝对没有不愉快,我想这次离别只是暂别,而不是告别,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也许还有机会重披成都恒泰战袍。”

  ▲胡煜清

成都俱乐部总经理秦臻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胡煜清、王琛这个赛季告别成都队,效力上海队,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回归娘家吧。总而言之,成都队本赛季出征可以说是‘低调而不低沉’,赞助方面正在落实,我们有望与一家感兴趣的企业签下一个三年的协议。这个赛季的目标?以前我们是强队,别人来拼我们,现在是我们拼别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吧,争取能进八强。”在此前的三届比赛中,成都队的高光时刻是第一届,晋级决赛,但屈居亚军。

新一届成都队的名单如下:主教练党毅飞九段,教练古灵益六段,队员分别是郑策三段(兼领队)、李莹二段、孙力五段、汪逸尘三段、鲁佳三段、赵俊哲初段、王竣啸6段、程时骄6段、郑施桦6段、彭潇然5段。据悉,今年多名大学生棋手加盟,其中一个原因是成都已成为城围联高校联盟的试点城市。

  ▲党毅飞

领队郑策对胡天王信中的“乌龙”二字作出了解释,“赛季初,我们队的赞助一度没有着落,这种情况下,上海队需要胡、王两位天王回归,出于对他们负责的原因,我们放了人。后来一切都有了好转,但覆水难收,已经来不及招人回来了。现在的阵容,综合实力肯定比不上去年,但换个角度看,可以说‘性价比’很高,赵俊哲、王竣啸他们这些年轻棋手也相应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机会,也是件好事。总而言之,胡煜清、王琛两位业余天王这些年和成都队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基于这个理由,将来的成都队当然会向他们敞开大门。”

城围联围棋成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