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天强俱乐部新标配:阵容调整 实力提升

南昌天强俱乐部新标配:阵容调整 实力提升
2018年04月24日 10:10 体育综合
南昌天强俱乐部 南昌天强俱乐部

  文章来源:城市围棋联赛公众号

  南昌天强俱乐部2016赛季首次参加联赛就昂首挺进8强,初生牛犊不怕虎!2017赛季,南昌天强在常规赛发挥稳定,一度处在小组领跑位置,尽管没能闯入季后赛,实力仍不可小觑。

  阵容调整 实力提升

  今年,俱乐部在阵容上稍作调整,主教练仍然由范胤七段担纲,教练则变成了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亚军廖行文六段。主教练范胤2017年度取得了个人赛亚军,威孚房开杯冠军,表现抢眼。他希望自己在今年的城围联比赛中发挥的不是“副作用”,而是能够帮助队伍取得好成绩,也希望能让棋迷感受到乐趣。对于城围联新颖的赛制,范胤非常认可,他说,围棋既需要安静的美,也需要更具观赏性的比赛,“在城围联玩得非常开心!”

  ▲范胤七段

  ▲廖行文六段

  新赛季的队员包括李成森四段、刘宇航二段、王倩钰初段、邓威6段和陈子敬5段等上赛季班底,以及今年补充进来的陈玉侬四段、何鑫四段、战鹰初段。此外,俱乐部还邀请到了韩国女子职业棋手金彩瑛三段的倾情加盟,整体实力将大大增强。目前,教练和队员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天强美女战将

  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的美女棋手王倩钰,96年出生的小姑娘已经是俱乐部的“三朝元老”,从2016年俱乐部成立之初,就作为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女子业余的棋手参加城围联比赛,在2016赛季16进8的比赛当中,在官子阶段顶住压力,察觉到对方棋型的弱点,凭借盲点一虎成功杀掉对方的大龙。让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挺进八强!王倩钰在2017年定段赛以10胜3负第四名的成绩成功定段,完成“冲段少女”至职业棋手的转变,相信2018赛季她将会给我们展示更多的发光点。

  战鹰,名如其人,2007年北京第19届少儿围棋锦标赛女子少年组冠军,2008年北京第10届大宝杯少儿围棋选拔赛女子少年组冠军。经过多年的沉淀,相信2018赛季她能不负其名,一战成名展翅翱翔。

  ▲左:金彩瑛   中:王倩钰   右:战鹰

  韩国女子棋手金彩瑛三段加入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也成为新赛季的最新看点。96后的金彩瑛2011年入段,曾夺得2014年韩国女子国手战冠军;世界围棋精英赛女子亚军;2018年韩国围棋女子国手战亚军,是韩国棋界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女子好手。其个人棋风偏向战斗型,曾在中韩交流赛上,取得过7胜1负的优异战绩,显示出了强大的杀伤力。她的加入将大大提升团队的整体战斗力。

  第一次加盟的金彩瑛对城围联早有耳闻:“身边有很多韩国棋手参加城围联之后,告诉我非常有意思,是非常新颖的赛制,我非常想来感受一下!”她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队伍取得好成绩。

  目标:只争榜首,不负英雄

  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一向以“一战成名天下知,不负英雄城”为口号,在去年的阵容中多为首次参加城围联的棋手,比赛经验上会略有欠缺,经过上赛季比赛的磨合,相信2018赛季各位棋手将重刷纪录,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不负青春!

  ▲南昌俱乐部研究席

  文创、科技新标配

  为更好的运营围棋俱乐部,让更多的人了解围棋,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专门成立了一家文创科技公司来一同打造,公司位于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江西慧谷创意产业园,公司汇聚了一批具有多年网络新媒体运营人才、IT技术人才及文化创意爆品青年,文创科技公司秉承着天强的诚信、责任、高效、创新的精神,全力为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运营打造新常态,新亮点。

  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公司化运营对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来说是新的尝试,可能会面临很多的问题,但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一定会排除万难有所作为,同时需要平台和各方的支持,实现多方位合作,目前已取得的一些成果,如天安财险和乐思塾教育机构的合作。

  合作:多方位多角度

  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达成2018年度赛季合作意向。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和国内第四家财产保险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销售队伍产能及数量不断增加。“天安财险”的参于合作对俱乐部多方位合作提供了有利基石。与教育行业牵手,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与乐思塾教育达成合作意向,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与乐思塾教育理念相契合,乐思塾创建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弘扬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全力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践行求知、尚和共处。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与乐思塾教育的合作将为少年围棋撞击出新一代围棋骄子为围棋行业注入新力量。

  本赛季,南昌天强计划将主场比赛放置在江西周边旅游县市,将围棋文化与当地旅游特色结合起来,达到相互宣传,合作共赢的目的。今年,他们先后接触了快消品、金融、教育和健康产业等行业企业以及旅游县市政府部门,寻找有缘人。其中,教育健康快消品行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得到了很好的回应,表示举办围棋赛事有利于提高大众对围棋的关注,利于围棋行业的发展,加强大众对围棋的认识。 

  在这里,我们也来一起为南昌天强围棋俱乐部加油,并且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城围联,携手推动围棋事业的发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