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峻:围棋之乡联赛心情轻松 没想到能赢静安寺

邱峻:围棋之乡联赛心情轻松 没想到能赢静安寺
2018年04月22日 17:11 新浪体育
好久不见的邱峻九段 好久不见的邱峻九段

  4月22日,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近铁城市广场杯”上海市普陀区分站赛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战罢,东道主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夺得冠军,教练兼队员邱峻九段接受了媒体采访,虽然淡出了一线职业比赛,但围棋之乡联赛非常轻松娱乐,让他享受到了快乐围棋,这次夺冠运气不错。

  记者:围棋之乡联赛跟以前您参加的比赛有何不同?

  邱峻:这个比赛是五个人一起下完,要考验团队合作,我以前参加的都是个人比赛,所以很不一样。

  记者:去年您好像是主动选了不下围甲,淡出一线,这次参赛心情如何?

  邱峻:这个比赛比较轻松,娱乐,没有什么心理压力,欢乐的比赛氛围我还挺享受的。

  记者:赛前想到夺冠了么?

  邱峻:我们赛前还特训了下,跟静安寺队下了两盘,都输了。而且还是在他们没上职业棋手廖行文的前提下,我们这边都上了。没想到比赛的时候,他们上了廖行文,我们反而赢了。可能是这次运气在我们这边吧。

  记者:在上海的教练工作怎么样?

  邱峻:我家里带了8,9个学生,还有个学校很支持围棋活动,也在开设课程。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