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本赛王泽锦斗劫胜廖元赫 陈梓健小胜晋级

龙星战本赛王泽锦斗劫胜廖元赫 陈梓健小胜晋级
2018年03月12日 17:14 新浪体育
王泽锦中盘胜廖元赫 王泽锦中盘胜廖元赫

  3月12日下午2点,第9届中国龙星战本赛A、B两组在中国棋院战罢两局,分别由廖元赫对阵王泽锦、邬光亚对阵陈梓健。最终王泽锦、陈梓健获得胜利,成功晋级。

  比赛在棋院3楼进行,廖元赫对阵王泽锦,廖元赫猜得黑棋先行。序盘未几,双方就在上方展开乱战,执白的王泽一手凌厉的挖让对手颇感痛苦,随后白棋利用弃5子把外围走得铁厚,并将左上黑角据为己有,还对左边黑大块展开攻势,黑辗转腾挪,无奈白四周太厚,用掉数次读秒的廖元赫瞅准白棋外围断点,愤然断开,准备展开对杀以作“了断”。

  十几手蔓延着硝烟的对杀过后,黑对杀不利的结果逐渐浮现。黑棋无奈只能扩大右上,白抢得先手直接靠入黑星位,廖元赫见状欲强杀,一手二路飞点直击要害,招招凌厉之极。不过王泽锦治孤手段确实了得,读秒声中,他在角部演绎了精彩的腾挪绝技。他二路立下,随后21路一点,黑此时已无法净杀白棋,但如放任白活则目数不够。权衡过后,廖元赫悍然开劫,角上顿成生死大劫。劫争之中,黑利用大块残留余味周旋,双方打劫几十手,最后又形成沧海桑田的大转换,白赢得劫争,黑左边死而复生。进入官子战,王泽又在上方祭出一手精妙的官子手筋——二路翻打,此处又起劫争,无奈白棋剩余劫财太多,黑打不过,全盘也贴不出目,廖元赫投子认负。

陈梓健3/4子小胜邬光亚陈梓健3/4子小胜邬光亚

  另一盘邬光亚执白对阵陈梓健,双方开局频亮“狗招”,点三三各种碰层出不群。随后两人在左上角互相分断引燃战火,白吃得角上,黑走厚外围,白棋随后在右边黑阵侵消,局面逐渐导入细棋局面。最后两人收完官子,沉寂了一小会,陈梓健示意数棋,两人做完棋,盘上赫然剩了5颗黑子,陈梓健执黑以四分之三幸运小胜。

  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比赛30秒1步,10次1分钟读秒。本赛按照比较段位、等级分的顺序从上至下排列。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胜者晋级,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各一人进入半决赛。如果最多胜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取最后一名最多胜者。如果最多胜者与最后获胜者为同一人,则取次多胜者。如果两组全部为一人全胜,则两人直接进行决赛。半决赛由A组最后获胜者对B组最多胜者,A组最多胜者对B组最后获胜者,胜者进行决赛。半决赛为单败淘汰,决赛为三番胜负,三局两胜。冠亚军20/8万人民币,自预选赛小组半决赛起发放对局费。本赛另设连胜奖。上届柯洁2比0胜李钦诚夺冠。

  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第1届 古力 1-0 孔杰

  第2届 古灵益 2-1 王檄

  第3届 李喆 2-0 王昊洋

  第4届 毛睿龙 2-0 柁嘉熹

  第5届 古力 2-1 李喆

  第6届 柁嘉熹 2-1 檀啸

  第7届 芈昱廷 2-0 陈耀烨

  第8届 柯洁 2-0 李钦诚

  (胡波)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