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曼城魔术师优雅打服英超 瓜帅的最强大脑

神了!曼城魔术师优雅打服英超 瓜帅的最强大脑
2018年03月13日 07:00 新浪体育
大卫-席尔瓦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大卫-席尔瓦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优雅、轻盈、冷静、致命,它们可以用来形容同一个人——大卫-席尔瓦。

  英超第30轮的比赛,曼城客场兵不血刃地2比0战胜斯托克城,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的大卫-席尔瓦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席尔瓦首开纪录席尔瓦首开纪录

  开场仅仅10分钟,热苏斯传出身后球,斯特林前插传中,虽然禁区内面对2名斯托克城后卫的包夹,席尔瓦还是准确地抢到了点,一脚干脆利落的推射,皮球应声入网。

  下半场同样是在开场阶段,曼城前场一系列精彩配合,中路的大卫-席尔瓦将球推给热苏斯,自己插入禁区,小耶稣也心领神会,将球再送到门前,席尔瓦凌空将球送入球门。

席尔瓦凌空进球席尔瓦凌空进球

  两粒进球,看上去大卫-席尔瓦完成得十分轻松,他就像是在踢一场训练赛一样,潇潇洒洒地将队友的团队配合变成进球。全场比赛,大卫-席尔瓦看上去无处不在,你却又不知道他到底在哪,跑位灵活鬼魅,出现的位置却又危险而致命。

  值得一提的是,WhoScored在赛后给两队球员的评分中,大卫-席尔瓦拿到全场最高的9.1分,而除了他之外,两队竟没有一名球员评分上8分。3次射门,收获2粒进球,这样的效率比前锋还要惊人。可以说,这是一场完全属于大卫-席尔瓦的比赛。

大卫-席尔瓦获得全场最高分大卫-席尔瓦获得全场最高分

  不高、不壮、不算特别快,很难想象大卫-席尔瓦能在英超的肌肉丛林中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身材不高但是在英超获得成功的球员当然有,比如上古大神佐拉,再比如现役曼联7号桑切斯,但无论是佐拉还是桑切斯,他们都属于强壮速度快的类型,相比之下,大卫-席尔瓦无论如何不能算强壮。身体条件不占优势,能成为英超最顶级中场的原因只能归结于足球智商了。

  聪明、合理,是看大卫-席尔瓦踢球的最大感受,他绝对不会去和对手硬碰硬,因为那不是他的长项。通过细腻的控球、绝佳的节奏变化,他常常能比对手快一步洞察先机,因此无论在传球还是在跑位上,都让人很难防范。

大卫-席尔瓦球风优雅、冷静大卫-席尔瓦球风优雅、冷静

  本场比赛打入2球,席尔瓦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也达到了8粒,但进球并非大卫-席尔瓦的“本职工作”,在助攻这项数据上,大卫-席尔瓦更加惊人——效力曼城期间,他已经送出了99次助攻,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优雅、轻盈、冷静、致命,这就是大卫-席尔瓦。他是足球场上一件精巧的艺术品、曼城的魔术师,有他在,就能给球迷带来惊喜和快乐。

  (Akul)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