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姐弟恋修成正果 万波奈穗与伊田笃史结婚

日本姐弟恋修成正果 万波奈穗与伊田笃史结婚
2018年02月18日 22:50 新浪体育
万波奈穗伊田笃史结婚 万波奈穗伊田笃史结婚

  2月18日,日本女棋手万波奈穗在个人公众平台上透露已经与棋手伊田笃史八段结婚。万波奈穗今年32岁,是人气很高的围棋节目主持人,还曾代表日本参加过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擂台赛。伊田笃史今年23岁,他因《棋魂》开始学习围棋,21岁时夺得十段战冠军,事迹非常励志。

万波奈穗推特截图万波奈穗推特截图

  2月18日,万波奈穗更新了个人推特,写道“披露一下个人私事,本人已于今年的2月12号嫁给了围棋棋士伊田笃史八段,从此以后,我们将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也请各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照我们。”

伊田笃史在比赛中伊田笃史在比赛中

  伊田笃史,1994年3月15日出生于日本三重县,8岁因《棋魂》开始学棋,2009年入段,2014年升为八段。2015年4月22日,日本第53届森大厦杯十段战五番棋决赛决胜局伊田笃史执黑中盘击败卫冕冠军高尾绅路,首次加冕十段。伊田笃史也以夺冠时21岁1个月的年龄,成为十段战史上最年少冠军。

伊田笃史励志故事伊田笃史励志故事

  伊田笃史因为《棋魂》爱上围棋,并成为最年轻冠军的故事,也一度成为传奇。这篇新闻在微博上转发超过了2000。

万波奈穗万波奈穗

  万波奈穗,1985年9月10日出生于日本兵库县,5岁开始学棋,2006年20岁入段。日本职业围棋棋士,日本棋院在籍,大枝雄介九段门下。万波奈穗的姐姐万波佳奈也是职业棋手,姐妹二人先后担任日本著名围棋大赛NHK杯电视围棋淘汰赛主持人,人气很高。

万波奈穗出战世界女子擂台赛万波奈穗出战世界女子擂台赛

  2012年万波奈穗代表日本参加第二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擂台赛,作为日本队副将出场,不敌王晨星。不过这位日本美女棋手还是让全世界的围棋爱好者们惊艳了一把。

  万波奈穗比丈夫伊田笃史年长8岁多。围棋界流行“姐弟恋”,从小林光一比妻子木谷礼子小13岁,中国的常昊比妻子张璇小8岁。

  (白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