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赛卡尔森惊险逆转取胜 吉里掀翻马梅

维克安泽赛卡尔森惊险逆转取胜 吉里掀翻马梅
2018年01月23日 16:24 体育综合
卡尔森与琼斯握手 卡尔森与琼斯握手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当地时间1月21日,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赛第8轮结束,中国棋手韦奕战平马特拉科夫,侯逸凡不敌卡鲁阿纳。

  在本轮的焦点战中,东道主棋手吉里掀翻领头羊马梅季亚诺夫,卡尔森面对加文·琼斯出现行棋失误,最终却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吉里在前一轮的比赛中,就意识到马梅的开局并非无懈可击。果然,他今天在开局阶段就取得优势。仅仅32个回合,马梅左思右想看不见前途,于是推子认负。吉里可谓不战也屈人之兵。

  由于此局获胜,吉里已经和马梅并列排在积分榜首位。事实上,他在本届比赛中表现一直可圈可点。他说:“我没刻意去计算积分,我觉得今天能赢棋就是好事。”

  与他们一并领先的还有一位棋手,那就是卡尔森。他面对英格兰棋手加文·琼斯,在比赛开局不久便出现失误,把自己的黑格象拱手相送。随后他不得不绞尽脑汁地跟对手展开周旋。对手在大好形势前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失误频频,成就了棋王的逆转好戏。

  韦奕跟马特拉科夫的对决,是一盘中俄帅哥之战。两位帅哥旗鼓相当,一番血战后仍然势均力敌,于是韦奕三次重复不变作和。

在另一盘比赛中,近来表现不佳的卡鲁阿纳战胜棋后侯逸凡。在另一盘比赛中,近来表现不佳的卡鲁阿纳战胜棋后侯逸凡。

  积分榜的排名也出现了剧烈变化,除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外,克拉姆尼克和苏伟利以半分之差相守在第二集团,阿南德和卡尔亚金再差半分排在第6和第7的位置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