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棋王:特朗普就职演说好像苏联新闻发布会

2017年01月13日11:2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棋王棋王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体坛+2016年3月发表的《俄罗斯棋王卡斯帕罗夫:带着象棋价值观去反对普京》曾是去年重要的一篇热文。现在,卡斯帕罗夫有了一个新的敌人:特朗普。

  即将宣誓就职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1月11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迫于中情局报告和舆论压力,他首次承认“黑客背后或许有俄罗斯”,但坚决否认自己和俄罗斯之间有任何关系,并声称媒体所言普京手上掌握了可以要挟他的黑材料的消息是假新闻,还说CNN是造谣机器。特朗普声称黑客攻击帮助的实际是希拉里,同时再度拒绝公开个人纳税信息,并指责奥巴马从伊拉克撤军导致ISIS成长壮大。

  original.jpg

  1月11日特朗普新闻发布会期间,卡斯帕罗夫一直在发推。以下是一些节选:

  -让我想起苏联的新闻发布会,演说者比问题多,旗帜比答案多。

  -特朗普反对“假新闻”,但之前他的选战尽是扩散俄罗斯宣传机器制造的一个又一个故事。

  -特朗普说所有人都在黑客美国?!起码包括俄罗斯吗?

  -(特朗普语)“普京不曾会这样做,也将不会这样做!”或许他是对的。有自己人在白宫做主,黑客不是添乱吗?

  -克格勃的经典要挟就是色、赌、钱,现在可能需要增加一个选框“包括以上”。

  -你问“为什么特朗普不必公开他的纳税信息?”得到的答案是“因为他不必这样”,你实际是在毁坏透明度和民主制度。

  -如果你想了解为什么普京是一个威胁,应该怎么说,可以买我的书《冬天已至》。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棋王特朗普就职演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