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桥杯象棋棋后赛唐丹胜党国蕾 将与赵冠芳争冠

2016年11月19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半决赛唐丹胜党国蕾半决赛唐丹胜党国蕾

  新浪体育讯  唐丹、赵冠芳分别战胜党国蕾、陈幸琳,会师“相约廊桥”棋后赛冠亚军争夺战。

  11月19日下午14时,“相约廊桥”2016全国象棋棋后赛在泰顺玉龙山氡泉度假村展开决赛阶段第一轮的较量。决赛采用每方30分钟加10秒两局分先制,首局抽签决定先后手,次局换先,分数多者胜出。如两局战平,则加赛每方10分钟加10秒快棋。姑娘们全力以赴,争夺“相约廊桥”棋后赛年度桂冠。

  首台,党国蕾执红对阵唐丹,红仙人指路还中炮对黑卒底炮开局,红炮打掉黑方中卒捞得实惠,而黑方则通过弃卒的手段加快出子速度。行至中局,形成了红方多三个兵,黑方子力灵活的错综复杂局势。第十四回合,黑方错过炮8平2打兵交换子力简明占优的招法,红方仍保持主动。不过随着比赛用时的即将耗尽,红方八路车连走三步空招,效率损失惨重,黑马借势从后方连跳五步,直插红方腹地形成致命攻势,首局唐丹胜。第二局换先后党国蕾志在一搏,虽有过河卒骚扰对方阵型,但是己方少象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无奈战平。唐丹两局一胜一和,进入决赛。

赵冠芳胜陈幸琳赵冠芳胜陈幸琳

  第二台陈幸琳先对赵冠芳,双方中炮三兵对屏风马布局。陈幸琳前半局取得过河兵优势局面,随后的招法却过于急躁,导致棋形失调。最后一步黑方马8进9可谓二龙戏珠,马炮同时吃车,红车无路可逃,遂认负。第二局换先,双方局势平淡纠缠过后平分秋色。赵冠芳一胜一和,进入决赛。

  其它台次,左文静梁研婷、刘欢唐思楠两度战和,加赛快棋左文静、刘欢胜。

  决赛第二轮详细对阵如下:

  唐丹VS赵冠芳   党国蕾VS陈幸琳

  刘欢VS左文静   唐思楠VS梁研婷

  (李冉)

文章关键词:唐丹赵冠芳棋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