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俐均:我想长期逗留韩国学棋 目标世界女子冠军

2016年10月20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余俐均今年6月参加了无锡全国女团赛余俐均今年6月参加了无锡全国女团赛

  新浪体育讯  “大家对我都太好,太周到了。而且我觉得棋力一点一点在涨,所以每天都很开心。”

  目前在韩国围棋留学的俞俐均(17岁)如是说。她与黑嘉嘉(22岁)是台湾棋坛人气最高的棋手,在一次国际比赛,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刘昌赫赞赏俞俐均的才气和勤勉,就劝她到韩国留学。俞俐均经老师周俊勋九段同意后,10月2日赴韩留学。她的留学期暂定为六个月。

  俞俐均今年拿下台湾棋坛两项女子棋战中的一个,俨然是头衔拥有者。8月她获得台湾女子名人战冠军,创下了宝岛最年少冠军纪录(17年3个月)。俞俐均14岁定段,在台湾棋坛也是一项记录。那么,俞俐均为什么选择留学韩国呢?她说:“我的目标是获得世界女子大赛的冠军,而且拥有和男棋手对等较量的实力。韩国围棋实力比台湾强,所以我能学到很多。”俞俐均给自己设定的获得世界冠军期限是2年。

  俞俐均每天一大早离开冲岩道场宿舍,“通勤”韩国棋院,然后参加韩国国家储备队(少年队)的联赛,和同龄男棋手们盘上熬斗到晚5点,但成绩还不尽人意。俞俐均说:“韩国棋手有着哪怕局面不利,也会坚持到最后的精神力,我受益良多。”

  韩国国家队教练睦镇硕九段评价俞俐均说:“俞俐均非常勤勉,而且较真。如果输棋了,就会一直复盘,到搞清楚输在哪里为止。我一开始担忧她无法融入进去,但是俞俐均人缘很好,而且很懂礼貌,所以我放心了。”

俞俐均俞俐均

  去年夏,俞俐均在韩国国手山脉杯获得了混双赛的第三名。俞俐均说,她开心是今年年初的国际新锐对抗赛上赢了韩国女国手出身的朴志娟。在国手山脉杯,俞俐均和老师周俊勋搭档作为中华台北队出战,下赢了中国队常昊、於之莹组合。於之莹是世界最强的女棋手。

  俞俐均5岁学棋,父母希望通过围棋培养她的集中力。但是,父亲和姐姐等家人并不懂下围棋。俞俐均说:“我经常做比赛下输后,被妈妈教训的梦。我每天和家里通话,这时候最开心。可我总是会做这个梦。”

  和俞俐均纤柔外貌不同,她的棋风非常好战。在韩国女棋手中,俞俐均和金彩瑛(20岁)、权周利(19岁)非常要好。到了周末,俞俐均就参加韩国职业棋手们的羽毛球活动。

  俞俐均经常被称作“黑嘉嘉第二”。俞俐均对这个称谓多少敏感。她说:“黑嘉嘉前辈在各个方面都值得我学习。但是我希望只叫我的名字。”关于最尊敬的棋手,俞俐均回答说:李昌镐。

  目前,俞俐均还不能打韩国女子职业棋战,因为她需要履认可为韩国棋院客座棋士的手续。俞俐均最后说:“我希望长久逗留韩国。我会认真学棋,等待可以出战比赛的那一天。如果我能选进韩国女子联赛,会下出很棒的成绩。”

  韩《朝鲜日报》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余俐均韩国围棋留学韩国黑嘉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