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多次错过一锤定音 元晟溱捉放曹依然逆转

2016年08月27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不敌元晟溱柯洁不敌元晟溱

  新浪体育讯  中国柯洁九段痛失好局,韩国元晟溱九段捉放曹后最终完成逆转,在8月27日第3届百灵杯半决赛首局先下一城。29日双方将继续进行三番棋第二局较量,敬请关注。

  两盘半决赛均是黑错小目守角开局,白挂黑托形成分水岭。柯洁执白与元晟溱落子很快,形成最近研究很多的一个布局,感觉是两分黑稍舒畅。85年出生的元晟溱2011年2比1击败古力夺得三星杯,本届百灵杯连胜胡然闵、杨一、陶欣然、李泰贤、廖行文、陈正勋、范胤。卫冕冠军柯洁97年出生,击败了童梦成、孟泰龄、闵详然、许嘉阳。作为牛犊帮之一的元晟溱此前略显消沉,而柯洁火箭式上升势头迅猛,本局竟然是两人首次交锋。元晟溱今年战绩29胜12负,胜率71%。柯洁31胜14负,胜率69%。

柯洁执白中盘负元晟溱柯洁执白中盘负元晟溱

  左下黑少见的小飞挂了反夹,遭白盖头时黑征子不利无法挖,选择就地生根,坚定捞地,白右下模样很壮观,如何侵消令人头疼。元晟溱黑43选择直接碰入,不愧是“元大锤”。“柯镇恶”白44举拐就打,黑45扳准备腾挪。白52长,不愿让黑轻松转身。黑有可能脱先,或点入角部。黑感觉有些棘手,搁置争议飞到了上方。白56断试应手,黑没有反打,就顺势吃住一子,这样白多少便宜了一点。现在白如何侵消左上是关键。元晟溱与韩国围棋TV美女主播李素龙结婚不到3个月,去夏威夷度的蜜月。另一位美女主播金汝源是朴正祥的夫人。白碰无忧角后退是本手,柯洁意外在长考,可能在考虑扭十字,但不太满意还是选择了退。黑棋目的通过攻击上方顺势成空。不过黑形也有薄味,白四路靠一个不知如何。百灵杯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据说现在中国棋手夺冠的话,最后能到手60%左右。

  黑选择从中央扳头,连扳或厚实吃住一子。白右下角还留有味道。黑如打入,白强杀不易,实战抢先补刀。这样黑屯兵中央愈发厚实了,看来元晟溱判断这样形势不错。黑依然不紧不慢在蓄力,厚发制人。白实空颇丰,下方40目,上方约10目,全盘大约50目了。黑左下10目右边10目,右上加左边约35目,要加把劲了。左上白就选择简单定型,黑还未封住,无法强杀,只能逼白原地补活。黑实空有些落后,需要通过攻击获利。白脱先吃掉右下三子,大龙似乎也死不了,实战白还是选择了做眼,黑补右下三子是正常收束。实战黑选择左下扳粘,白犀利点入,局部交换白稍有利,目前大约白50黑65目,但白下方还有潜力。

  下午续弈,黑左边冲断作战,力拼中腹。白二路扳阻断,硬碰硬,似乎一战定胜负。黑中央如走厚了,左上白大龙还未活净。实战白二路扳粘最强应对,破釜沉舟。黑有断打征吃的好手,白120冷静联络,同时盯着二路夹的手段。破掉黑左边空比想象要大,柯洁冷静选择妥协。黑顾不上左边孤棋,救回右边三子甚大。刘昌赫和朴廷桓评价:元晟溱左下一带走得异常,目前确实不好。

  或许读秒缘故,黑131夹左上破眼,落下了后手,意义不明。白立即反击,柯洁要一锤定音了。黑面临左边治孤难题,想攻杀右上也不易,一时无法断左上,黑继续狼狈出逃。但黑想找活路都很困难啊。白152举起了屠龙刀。感觉白要全歼有些勉强,但断掉龙尾巴,黑也吃不消。最后的胜负处,双方格外谨慎。元大锤重拳抡空,遭到柯镇恶铁拐反扫,但仍坚持不倒,在琢磨将右上大块也缠绕进来。柯洁长考后放弃全歼,选择将大龙拦腰冲断,但156还是应该粘上。真是你死我活的激斗啊!双方都在寻找着致命一击,有可能形成沧海桑田大转换,如果右上白龙简单弃掉,实空不太够。黑177左下一路扳打将,读秒中的元晟溱看来没算清,时间决定胜负,黑打将错失胜机。白回头是岸冷静脱先补活右上。柯洁可能也陷入读秒,上方冲断撞气了。如正常收束仍很细微。柯洁杀棋时失误了,元晟溱反击得手,但在临门一脚时打将错失良机,双方各自做活继续收官。黑195-199连环好手官子获利。普通收束应该是黑好。柯洁在时间更充裕时略显草率。白214左上二路夹,可能是在寻投场,但元晟溱没有冷静,选择转换多此一举,徒生变故总是柯洁欢迎的。弃掉右上劫杀左上黑龙,但白劫材不利。柯洁异常顽强,最大限度搅乱局面,最终劫材告罄认负。

  尹峻相评论黑序盘打入下方后脱先,有着个人风格的印记。不过黑中央65/67略显松缓,白68右下补刀实地颇丰。之后在中央的激战中,黑131夹堪称败招,但从结果来看反而起到意外的效果。白152猛攻,是白棋不坏的形势。不过黑161、169次序井然,白右上不活。关键时刻黑177打将又是败招,如果杀右上即可锁定胜局。白悬崖勒马逃过一劫,但此后白188有些轻率,白200打吃二路要好于实战,结果官子亏损的柯洁无奈弃掉右上试图劫杀左上,转换不成比例,元晟溱精彩逆转,29日双方继续进行三番棋第二局较量。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元晟溱柯洁捉放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