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拍卖杯徐奉洙五连胜 李昌镐替曹薰铉首次出战

2016年07月26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GG拍卖杯徐奉洙战胜宋慧领取得五连胜韩GG拍卖杯徐奉洙战胜宋慧领取得五连胜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韩国第10期GG拍卖杯绅士淑女擂台赛第5局比赛在韩国围棋TV演播室进行,结果绅士队先锋徐奉洙九段执白第288手中盘战胜淑女队第5将宋慧领初段取得了五连胜。

  在围棋TV讲解的白成豪九段感叹说:“徐奉洙九段的后盘,简直是再现了他的全盛期的面貌。宋慧领初段明明领先,但是被什么勾了魂一样不可遏制地被逆转。”徐奉洙1997年在农心杯的前身第5届真露杯上演过惊天九连胜(先后战胜俞斌、彦坂直人、常昊、山田规三生、陈临新、王立诚、曹大元、依田纪基、马晓春),这一幕甚至可以拍成徐奉洙版的韩剧“请回答1997”。

  今年第10期GG拍卖杯很特殊,一是绅士队参赛资格从45周岁放宽到40岁,迎入了李昌镐,二是前九届一直担纲绅士队主将的曹薰铉九段因当选国会议员,暂时离队四年。绅士队籍此组出了真露杯“九连胜神话”徐奉洙当先锋,农心杯“主将十四连胜神话”李昌镐坐镇帅位的“梦之队”。GG拍卖杯创办之初,绅士队一直毫无悬念地压倒性战胜淑女队,但是随着韩国女棋手们的实力普遍提升和曹薰铉们“廉颇老矣”,淑女队越来越占据上风,而且第8、第9期比赛均以12胜6负的悬殊比分战胜了绅士队。

李昌镐参加GG拍卖杯李昌镐参加GG拍卖杯

  GG拍卖杯是电视直播的明星赛事,如果比赛无悬念,收视率自然会降低,为此第10期比赛主办方降低了绅士队参赛资格的门槛,其实就是为了把李昌镐纳入老将队。其实李昌镐尚未“真正老去”,他在2016韩联赛的战绩是5胜2负,24日晚韩联赛第7轮比赛还慢棋战胜了许映皓。

  可能是有了李昌镐这一坚强的后盾,徐奉洙今年士气大振主动请缨做先锋,并且一口气取得五连胜,分别战胜了赵涓佑、朴泰姬、金恩善、吴政娥、宋慧领(徐奉洙虽然在GG拍卖杯冯光,但是在农心杯选拔赛被李瑟娥淘汰)。

  GG拍卖杯冠军奖金1亿2000万韩元,对局费为40万韩元。连胜奖三连胜起200万韩元,之后每追加一胜100万韩元。徐奉洙五连胜后,已赚取400万韩元。

  7月26日当地时间晚7点,GG拍卖杯将进行本赛第6局比赛,淑女队第6将金惠敏攻擂。GG拍卖杯每方用时15分钟,40秒读秒5次。

  绅士队十二将:金荣桓、金粲佑、李相勋(以上三人50岁以下选拔)、金秀壮、罗钟勋、徐能旭、崔圭丙、李洪烈(50岁以上选拔)、李昌镐、刘昌赫、徐奉洙(排名种子)、梁宰豪(赞助方外卡)。

  淑女队十二将:金仑映、金娜贤、金恩善、尹泳珉、朴泰姬、赵涓佑、吴政娥、宋慧领(以上经选拔)、崔精、吴侑珍、朴志恩(以上排名种子)、金惠敏(赞助方外卡)。

  (蓝烈)

文章关键词:GG拍卖杯徐奉洙李昌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