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亚洲个人赛第4轮 韦奕温阳双双战和继续领跑

2016年05月30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阳出战国象亚洲个人赛温阳出战国象亚洲个人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6国际象棋亚洲个人赛,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展开第四轮的角逐。随着中国棋手韦奕和温阳双双战和,两位棋手同积3.5分,同处第一集团。

  在昨天的战斗中,温阳在第一台执白对阵头号种子、越南棋手黎光镰(2718),平稳打成平局,2台伊朗棋手贾哈米执白(2551)对战韦奕(2694),严密布防,双方中盘成和。

  在其它战斗中,倪华、卢尚磊、徐译、王一业、徐英伦获胜;高睿、白金石、朱忆、褚伟超与对手战平。值得一提的是徐译,一直以学业优先,刚刚在上海名牌中学格致中学毕业,目前4轮过后,他积分2.5,徐俊老师说:“能有现在的棋艺水平很不容易。”

  在第四轮中,卢尚磊对印尼Cuhendi,卢尚石执白出王翼堡垒象进攻黑棋的西西里防御保尔逊体系。至第7回合,卢尚磊的对局跟今年4月份在亚洲团体赛上对哈萨克选手一样;第8回合,卢尚磊执白当时是走8、Ne2防守,昨天却改进为8、h3直接要求双象兵种优势,印尼选手显得赛前训练和临场能力都有不足,以为大量兑子就能守住,殊不知正中白棋下怀。

  卢尚磊一向以复杂局面下进攻见长,这盘棋却体现了高水平的残局功夫:用车占领唯一的通线,用王和车配合进攻被固定的黑方c5和d4兵,随着c5兵被消灭,至37回合,黑棋眼看着d4孤兵也将不保,停钟认输。

  目前,韦奕、温阳、越南黎光镰、乌兹别克卡西姆丹诺夫、印度甘古利和伊朗贾哈米6人积3分半成第一集团。不好的消息是,第5轮,韦奕将与温阳同室操戈,打一场内战。

  女子方面,头台越南Nguyen Thi Mai Hung 对伊朗pourkashiyan,白棋乱中取胜;4台郭琦与越南Pham Le战平,袁烨执白战胜乌兹別克选手,2台李雪怡执黑战平越南黄支宝。现在越南和印度两位棋手在积分榜上领先,同积3分半,李雪怡积3分、郭琦积2分半、袁烨积2分。

  赛至半程,徐俊老师认为:大家基本上体现了水平,昨天倪华和卢尚磊都赢了,3分高分圈我们有5位。

文章关键词:国际象棋亚洲个人赛韦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