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男子欧锦赛落幕 俄罗斯依纳尔基耶夫夺冠

2016年05月26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纳尔基耶夫在比赛中伊纳尔基耶夫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4日凌晨,2016欧洲男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在科索沃鸣金收兵。俄罗斯棋手依纳尔基耶夫一路领跑,以11轮积9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

  一年一度的欧锦赛是欧洲顶尖高手的大聚会,同时也是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的资格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欧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44名棋手参赛。其中2700+的棋手有5人,2600+的棋手有60人。

  整场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伊纳尔基耶夫状态神勇,高开高走,以7胜4和积9分的不败战绩轻松问鼎,其表现分接近2900分。国外媒体甚至惊呼伊纳尔基耶夫开启了“战神模式”!

  (一个月内,伊纳尔基耶夫等级分飙升42.7分!)

  的确,伊纳尔基耶夫的“战神模式”早在欧锦赛之前的俄罗斯联赛就已经开启了。最近一个月,两个重要赛事中,伊纳尔基耶夫的胜率颇高,保持不败,等级分暴涨了42.7分!

  其他棋手中,拉脱维亚棋手科瓦连科积8.5分获得亚军。格鲁吉亚的乔巴瓦、捷克的纳瓦拉和西班牙的瓦列霍三人同积8分,乔巴瓦小分最高获得季军。纳瓦拉和瓦列霍分列第四和第五。

  欧锦赛是世界杯赛的资格赛,获得本届欧锦赛前23名的棋手都拿到了2017年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伊纳尔基耶夫

  伊纳尔基耶夫1985年出生与吉尔吉斯斯坦,1998年和2000年曾代表吉尔吉斯斯坦参加奥赛。2000年,伊纳尔基耶夫转入俄罗斯棋协,并举家迁往俄罗斯埃利斯塔。

  转入俄罗斯棋协后,伊纳尔基耶夫曾两次加中俄对抗赛。此外,他还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常客,多次为青岛队和无锡队效力。今年,他将再次效力于青岛实验初中队。下个月开始的甲级联赛天津站比赛中,我们将能够见到这位新科欧洲冠军。

  (国象官微 塔尔)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依纳尔基耶夫国际象棋欧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