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元老赛曹薰铉不敌徐奉洙 或成两人告别战

2016年05月10日1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薰铉不敌老对手徐奉洙曹薰铉不敌老对手徐奉洙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韩国2016元老围棋联赛进行了第七轮第二场比赛,对阵是尚州柿饼队对灵岩月出山队。常规赛前半程两队各取4胜1负,在7支队中并列榜首,而第七轮将决定常规赛半程的冠军。而这两队的第一台棋手,分别是徐奉洙九段和曹薰铉九段。

曹薰铉

  曹薰铉和徐奉洙是见证了韩国现代围棋发展的“活化石”,他们第一次交手是1973年,此后44年两人共交手371盘,战绩是曹薰铉252胜,徐奉洙119胜。

  在4月13日,曹薰铉九段作为韩国新国家党的比例代表成为汗多第20届国会议员,这也意味着曹薰铉自履新的6月1日起,四年的任期内,再也不能作为职业棋手下棋,因为韩国“公职法”禁止公务员从事任何相关收入经济活动。

  曹薰铉九段作为当选议员还可以下到5月31日,在“时日所剩无几”的职业生涯里,5月10日曹薰铉九段碰到了一生的宿敌徐奉洙九段,而且完败给对手。这一局曹薰铉九段连发无理手,尤其在“中原踩了炸雷”(韩国棋界用语),仅抵抗137手草草认输。

徐奉洙徐奉洙

  这一局是曹徐之间的第372盘对局,也有可能是两人间的最后一盘对局。四年后曹薰铉九段回归棋坛的可能性还是渺茫。徐奉洙九段虽然对曹薰铉九段一生负多胜少,但能以胜局结束两人的交战纪录,这足让他欣慰了。

  (蓝烈)

文章关键词:围棋曹薰铉徐奉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