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姜东润“赢了白赢” 武汉3比1胜杭州棋院

2015年06月30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9轮延安专场打响,武汉三民队主场迎战杭州棋院队。虽然主将战武汉队杨楷文不敌杭州队外援姜东润,但武汉其余三将发挥出色,檀啸、胡跃峰、辜梓豪均胜出,武汉三民队最终3比1击败杭州棋院队,姜东润“赢了白赢”。

  武汉队近两轮檀啸状态不佳,本轮派出“奇兵”小将杨楷文担纲主将,迎战杭州队外援姜东润。主队有选择主将台次黑白的权利,杨楷文主动选择了黑棋,想必是赛前有所准备。

  此次武汉队把主场放到延安,主教练聂卫平也随队出战,赛前还去延安的中央大礼堂参观,心情非常不错。聂卫平也给弟子们提出要求:“要下出符合延安革命圣地的棋来。”

  杨楷文执黑对阵姜东润,双方开局不久就展开接触战,最终形成转换,黑棋得角,白棋模样庞大。随后黑棋打入白棋模样,开始治孤。姜东润作为世界冠军级棋手,战斗力非常强大,一通猛攻之下,黑棋只得转身,再活一角。白棋则吃掉中央十余颗黑棋,收获颇丰。

  后半盘围绕着黑棋右边的大模样进行,白棋两块孤棋或做活,或联络,黑棋攻击落空,实地不足。最后杨楷文孤注一掷强行断开白棋,但姜东润计算精准,反杀黑棋数子棋筋,中盘获胜。

  赛后杨楷文表示自己开局就不是太好,漏算了对手的左下角三路小尖的巧手,局势一直落后。最后猛攻白棋大龙的时候,本来有一定机会,但关键时刻又手软了。

  其余几场比赛,快棋檀啸击败毛睿龙,慢棋胡跃峰胜严欢。辜梓豪与夏晨琨的比赛进程较慢,最后一个结束,双方都进入了读秒。这盘棋关系到双方的最后分,因此也引得众人围观。最终辜梓豪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武汉队3比1取胜,杭州棋院队主将外援姜东润陷“赢了白赢”的尴尬境地。

  胜了本轮,武汉三民队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虽然与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毕竟保持着追击之势。杭州棋院队则排名中下,保级暂时还是这支队伍的主旋律。(周游)

文章关键词:姜东润围甲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