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9轮陈耀烨战胜廖行文 助北京主将胜广西

2015年06月30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9轮比赛将在各主场打响。其中,中信北京队将主场设在国泰饭店迎战广西华蓝队。结果,中信北京队在主将陈耀烨与柁嘉熹分别击败廖行文与牛雨田,蔡竞与钟文靖失利,北京队2-2主将胜广西队。

  经过前8轮的激斗,中信北京队未能摆脱颓势,积6分垫底,与倒数第二的山东景芝队有3分之差,形势堪忧,广西华蓝位居积分榜第九,本场广西队将外援李世石雪藏,北京队的陈耀烨担纲主将对阵廖行文,一台蔡竞对抗陈贤,快棋钟文靖对决张立,四台柁嘉熹对阵牛雨田。

  主将焦点对决是由陈耀烨执白对阵廖行文,黑错小目开局后守无忧角意图序盘贯彻实地路线对抗陈耀烨,白腾挪打散黑右边阵营后经营左边,双方各自脱先潇洒行棋形成转换,白顺势将左上成空,黑将右下白数子收入囊中,优劣不明。中盘阶段黑利用攻击将上方实地巩固,白强手连发围空抗衡,官子黑上方弈出疑问手,被白先手便宜,至294手陈耀烨1又1/4子胜出。

  另一盘精彩对决来自两队中坚对抗,柁嘉熹执白对阵牛雨田,黑开局对白上方展开分断进攻,白弃子转身后打入黑右边破坏黑潜力,黑转身扩张左上模样,白各处最大限度掠地,黑见机对白上下两块孤棋展开缠绕进攻,白冷静应对从容做活,黑至左下压缩白空,步伐过快的黑被白拦腰截断,黑上方腾挪脱离危险,下方块棋难逃一死,至170白接时,牛雨田停钟认负,柁嘉熹为北京队本场比赛赢得首胜。

  另外几盘,蔡竞执黑不敌陈贤,战斗到全场最后结束的钟文靖执黑以微弱的差距惜败张立,北京队主场与客队打成2-2,由于主将获胜,北京队拿到2分,但依旧排名榜尾,后面阶段还需齐心协力踊跃拿分才能摆脱降级命运。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陈耀烨围甲北京队廖行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