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锐对抗首轮廖元赫胜崔精 中国2-1获胜

2015年06月02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廖元赫击败崔精廖元赫击败崔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2日下午,2015“同里杯”中韩新锐对抗赛开幕式及第一轮在同里天元文化苑进行。首轮中国队赵晨宇、廖元赫双双击败韩国金真辉、崔精,仅有於之莹不敌申真谞,中国队以拿下两个局分的优势结束了本轮比赛。明天上午9:30第二轮继续进行。

  在赛前,韩国棋院事务总长梁宰豪、韩国Mezzion代表理事朴东炫、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刘思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吴江区副区长吴琦、吴江体育局局长韩美玲、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同里镇)管委会副主任、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陈建忠等相关领导、嘉宾及参赛棋手参加了开幕式。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同里镇)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忠首先对参赛棋手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围棋是起源于中国的古老艺术,围棋文化与同里古镇交相辉映,融汇贯通。同里多年来承办中韩围棋天元赛,如今中韩围棋新锐赛又在这一古镇进行。同里希望围棋文化与旅游优势相互促进,将继续推进围棋事业与世界各国交流活动的发展。

  韩国Mezzion代表理事朴东炫感谢同里方面对本项比赛的支持,并希望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明年济州岛再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在致辞中提到了6月1日正式签署的中韩经济自贸区,表示中韩新锐对抗赛的进行乘此东风,极具时代意义。最后,开幕式由吴江区副区长吴琦宣布正式开幕。

  经赛前两国领队会议商定,本届比赛猜先采用首轮中国赵晨宇与韩国金真辉一次猜先决定两轮黑白的原则,结果金真辉猜到黑棋,本轮韩国队三名棋手就全部执黑,明天上午的第二轮则轮到中国队三名棋手全部执黑,第三轮再重新猜先。最先结束的一盘是中国女将於之莹对韩国“零零后”第一人申真谞的比赛,申真谞依靠实力与先行的双重优势,凭借开局在左上形成的厚势主动出击,最终白棋顾此失彼,不到两个小时便中盘认负。

  剩下两局几乎同时结束,中国队一台赵晨宇执白开局效率颇高,揪住对手金真辉黑棋左下一块棋进行攻击,又抓住时机脱先做活右下,确立实地优势。以下黑棋围住右边大空,但白棋也顺势将上边实地化,最终双方盘面平空。廖元赫在开局的战役中获得大利,虽然后面执黑的崔精做活左上形势变乱,但廖元赫在右边的杀气中白棋计算精准,结果棋局以黑棋玉碎告终。

  本轮过后,中国队赢下两个局分,韩国队也有一个局分入账。由于本项赛事采用总胜局定胜负而非由胜场定胜负的规则,中国队本轮虽以2:1领先,但领先优势并不大。经过明天上下午的比赛,才能决出最后的冠军归属。

  (杨烁)

文章关键词: 围棋中韩新锐对抗廖元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曝贝尼特斯签皇马3年 年薪为安帅一半
  • 娱乐狗血剧神逆转!李晨曝张馨予曾出轨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