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播黑嘉嘉比赛裁判争棋上岗 天台围棋氛围浓厚

2015年05月08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争棋获胜的人才能直播黑嘉嘉的比赛争棋获胜的人才能直播黑嘉嘉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农商银行杯第4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首轮在浙江天台宾馆打响。黑嘉嘉在本轮比赛中对阵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而为了直播黑嘉嘉这一场比赛,天台当地的裁判们甚至举办了一次选拔赛,优胜者上岗。

  为直播黑嘉嘉的比赛争棋上岗

  中华台北混血美女黑嘉嘉出道以来凭借娇好的面容以及不俗的实力,赢得了广大棋迷的喜爱。而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地,天台县也不乏黑嘉嘉的粉丝。本次女子团体赛,当地的业余裁判们甚至为了能直播黑嘉嘉的比赛举行了一次选拔赛,最终两位业余高手脱颖而出,赢得了直播的资格。聊起选拔赛,两位裁判员谦虚地说是大家让给他们的。

  小县城走出多位职业高手

  天台县是国家首个围棋之乡,围棋在这个小县城有着相当浓厚的氛围,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便是天台人。俞斌数了数,从天台走出来的职业棋手有袁卫红、孙明杰、许顿、金倩茜、孙丹、朱菊菲、王慧等,算上自己已经将近10个人了,要知道整个天台县仅有60万人。俞斌介绍道,天台当地的业余围棋联赛已经举办了很多年,为这里孕育了肥沃的围棋土壤。“当地围棋协会的副秘书长,几年前我要让9个子,而现在也就让4个了。他也是每年都在业余联赛里摸爬,业余联赛对于围棋爱好者的水平提高是显而易见的。”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目前,天台的业余围棋联赛据说已经有了赞助,总数不多,大概也就10万的程度。而联赛的开幕式甚至有当地的电视台全程直播,在这样火热的围棋氛围下,不难理解为何从一个60万人的小县城能够走出这么多位职业高手。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天台嘉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