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陈耀烨2-0芈昱廷 七连霸打破古力纪录

2015年04月26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4月26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同里天元文化苑战罢。结果,陈耀烨执白以2又1/4子战胜挑战者芈昱廷,以2-0的比分击退挑战者成功卫冕,达成个人天元赛的七连霸的同时打破古力曾经六连霸的记录,并获得2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亚军芈昱廷获得8万元奖金。

  在上一局较量中,芈昱廷一上来开局不错,中后盘发挥失常没能把握住局势遗憾告负,本局芈昱廷迎来背水一战。陈耀烨若再下一城,意味着今年再度卫冕成功,达成七连冠,打破之前天元古力六连冠的记录。自从陈耀烨在同里挑擂成功后,这里似乎成为他的番棋不败福地,随后几年的挑战者古灵益、周贺玺、柯洁等高手纷纷在同里折戟,似乎宣告着陈耀烨的天元金身难以告破,本届芈昱廷是江苏籍首位挑战者,不知芈昱廷能否在主场扳回一城。

  本局交换黑白芈昱廷执黑先行,黑上来错小目开局意在与陈耀烨的实地流针锋相对,随后白也错小目,黑棋守角后连片扩张,白也跟随黑步伐展开互围,双方在序盘阶段进行了20多手的模仿棋,随后陈耀烨开始变招,先至右上角腾挪交换补掉冲断,再冲断黑左下发动战争,黑被迫转身,白60手长出时,棋形走畅后与下方阵营很好呼应,白形势占据主动,黑深入下方压缩白空,并于83手上方分断放出胜负手,考验白棋,实战白右边打吃妥协,棋局进入封盘。在研究室观战的聂卫平表示白76手行棋很稳健,典型的优势的下法。

  下午1点续战,黑加强中央后瞄着左上角活棋,白按部就班的加强各处暗中发力,黑不顾中央缺陷强行出动左上角孤子做活遭到白中央的严厉反击,经过一番形势判断后芈昱廷将中腹三颗棋筋救回,白顺势在中央提子分断,双方局部形成打劫,劫材不利的黑消劫弃子,实地损失巨大。随着黑145手粘消劫时,棋局进入官子阶段,芈昱廷顽强发力却已经无关胜负,最终陈耀烨以2又1/4子胜出,成功卫冕。

  本局战罢,陈耀烨以2比0零封挑战者成功卫冕本届天元,打破了曾经古力六连冠的记录。今年7月,陈耀烨将继续代表中国参加中韩天元对抗,对手是罗玄,敬请关注新浪围棋后期相关报道。(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围棋天元赛陈耀烨芈昱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