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宋容慧斩韩将取5连胜 中国人数超韩国

2015年04月07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7日,第5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0局比赛在姜堰溱湖度假村打响。中国棋手宋容慧执白以1又1/4子之差击败韩国女将金彩瑛,豪取五连胜,同时帮助中国队在总人数上以3比2暂时压制韩国。韩国队将在下一局中派出崔精出战。

  在昨天进行的第9局比赛中,宋容慧击败了日本队主将谢依旻,获得四连胜的同时将日本队淘汰出局。本场比赛韩国队派出金彩瑛来挑战宋容慧,希望能遏制住她的连胜势头。

  经过猜先,金彩瑛执黑先行。序盘在右边的定型变化宋容慧明显占得先机,右边黑阵被压得比较扁,而白棋上方潜力巨大,研究室普遍认为白棋布局成功。中盘时候,宋容慧面对黑棋在中腹的侵消,进攻时候显得犹犹豫豫,被金彩瑛的黑棋吃掉中腹3子棋筋后,黑棋全部安定,而且非常厚,白棋的局势逐渐感到吃力。

  后半盘,金彩瑛似乎感到局势领先,因此在几次进攻机会把握上没有采取冒险的下法。双方进入官子争胜的细棋局面。宋容慧此后在中腹的官子收束中表现出色,用领队华学明的话形容就是:“滴水不漏”,金彩瑛盘面只有5-6目的优势,无法完成贴目。最终,宋容慧执白以1又1/4子之差获胜。

  至此,宋容慧豪取五连胜,同时帮助中国队在总人数上以3比2暂时压制韩国。而韩国队为了遏制住宋容慧的连胜势头,决定在下一局中雪藏金惠敏,而派出主将级别的崔精登场,女子擂台赛的中韩争霸愈发白热化。

  本次比赛第11局将在4月8日13时打响,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带来比赛的棋谱及现场图文全景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宋容慧女子擂台金彩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