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於之莹赛前寒暄 李钦诚闪电战1点险胜芈昱廷

2015年04月03日1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於之莹赛前聊啥呢?柯洁於之莹赛前聊啥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打响。古力、柯洁和芈昱廷等多位世界冠军在本轮中出战,而现场也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柯洁於之莹寒暄聊了啥?

  在此前一天触发去倡棋杯开幕式等车的时候,柯洁跟同行的几位男棋手开玩笑说如果抽到於之莹,输了的话等级分会掉太多,不如弃权可保等级分。结果昨晚的抽签仪式上,柯洁果然被於之莹抽中。今天比赛开始前柯洁带着一副口罩来到赛场,一落座便和於之莹寒暄开来,不知小鱼儿是否听到了柯少关于“弃权的消息”。

  李钦诚芈昱廷闪电战

  李钦诚和芈昱廷是中国棋坛出名的“快枪手”,有他俩出战的比赛经常会出现全日制的比赛刚下到中午便分出胜负。本轮倡棋杯首轮两人不期而遇,上午9点半开始的比赛进行才不到一个半小时,两人已经下了100多手,而看看旁边的几盘比赛,才下到布局阶段,难道他俩又要任性地在中午封盘前结束战斗?临近封盘时15分钟两人已经下到小官子阶段,这才稍微放慢了速度,这时已有多位棋手来到旁边驻足观看这盘闪电战,最终李钦诚以1点之优险胜芈昱廷,而此时距离中午封盘还有几分钟。要知道,倡棋杯的赛制是采用延时罚点,最漫长的对局有时候会下到晚上8点甚至更晚,两人以不到2个半小时便结束了比赛,上演了一场名副其实的闪电战。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柯洁芈昱廷李钦诚倡棋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