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女子名人赛4强出炉 杜雪雯陈思吕烁杨琪琪晋级

2015年03月28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首届金e顺杯全国业余女子名人围棋赛在上海天诚大酒店战罢前两轮。最终吕烁、杨琪琪、杜雪雯、陈思等四人进入半决赛。

  金e顺杯全国业余女子名人围棋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农业银行主办,西安众源围棋俱乐部承办的全国范围内的大型女子围棋赛事。此项赛事不但填补了国内女子业余围棋赛历史上的空白、开创了先河,同时又因为“零门槛”“女子赛”的参赛设定,在更广泛的基础上对我国的围棋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比赛面向全国范围的业余女子围棋爱好者,旨在为钟爱围棋,却没能在围棋事业上有所发展的女性棋手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寄望通过比赛鼓励她们。激发她们对围棋的热情,对自身潜力的肯定,也让更多的人通过她们认识围棋,感受围棋的魅力。是围棋赋予了她们独特的魅力和矜贵的 气质,女性天赋的魅力被围棋激发的更加璀璨,智与美的结合动与静的统一,是高品味的审美体验。

  赛事发起人承办方西安众源围棋俱乐部经理,同时身为职业二段棋手孟昭玉女士表示:参与围棋活动的女性相对较少,女性围棋赛多是专业级别,全国范围的业余女子围棋赛实属空白。民间女棋手大有人在却没有一个施展的平台。我们几班这场赛事就是希望全国业余女棋手都参与进来。来展现围棋的魅力,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展现个人的魅力,为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通过网络预选产生的16名棋手晋级线下赛争夺冠军,冠军可申报中国业余围棋6段称号。(刘宇)

文章关键词: 女子名人业余女子女子围棋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