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国象节侯逸凡再胜众男子高手 巨大优势夺冠

2015年03月24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侯逸凡参加活动侯逸凡参加活动
颁奖:侯逸凡巾帼再胜须眉颁奖:侯逸凡巾帼再胜须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热热闹闹了一个礼拜的2015夏威夷国际象棋节落下帷幕。在最后结束的特级大师挑战赛中,棋后侯逸凡以巨大优势,超越三位男子高手,获得冠军。

  今年是夏威夷国际象棋节的创始之年,它由夏威夷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旨在于夏威夷和亚太地区扩大国际象棋影响,推广国际象棋运动,尤其是在校园推广和普及国际象棋。

  棋后侯逸凡去年就已经接到夏威夷国际象棋协会的盛情邀请。这也使得她被迫放弃了正在俄罗斯索契进行的女子世锦赛。

  今年的夏威夷国际象棋节包含多项公开赛、车轮大战、双人赛、特级大师讲座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水平最高的两个赛事是特级大师挑战赛和夏威夷国际公开赛。

  棋后侯逸凡(等级分2686)参加了特级大师挑战赛。挑战赛为四人四循环赛事,其中包括两循环快棋和两循环超快棋。与侯逸凡同场竞技的有两名美国特级大师尚克兰(等级分2661)和加列耶夫(等级分2604),以及五届日本全国冠军,国际大师小岛慎也(等级分2403)。其中尚克兰在去年的挪威奥赛中曾获台次金牌,也被人称为“美国金五台”!

  在六轮双循环快棋赛中,尚克兰发挥出色,以4.5分排名第一。侯逸凡与加列耶夫同积3.5分,小岛慎也积0.5分。

  在六轮超快棋双循环赛中,侯逸凡尽显实力,5胜1和积5.5分。加列耶夫积3分,小岛慎也积2.5分,尚克兰表现失常,仅积1分。

  两项比赛总成绩,侯逸凡以总分9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是侯逸凡继去年科西嘉快棋大师赛后,再一次超越男棋手获得国际赛事冠军。

  加列耶夫以6.5分获得亚军。尚克兰名列第三,积5.5分。小岛慎也积3分,排名第四。

  (映美杯国象联赛官方微信:塔尔)

文章关键词: 侯逸凡国际象棋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 北大蝉联榜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