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谢赫1点负黄云嵩 周鹤洋不敌范蕴若无缘本赛

2015年03月23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3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复赛第2轮在中国棋院战罢。从预选赛一路杀入复赛的老将周鹤洋本轮不敌范蕴若,遗憾出局。谢赫1点惜败于黄云嵩,也无缘本赛。

  本次倡棋杯复赛共进行2轮比赛,由预选晋级的16位棋手首先进行捉对厮杀,然后与8位在复赛中的棋手再进行第2轮比赛,以决出8位晋级本赛的选手。

  在此前的预选赛中,常昊、罗洗河等世界冠军遭到淘汰出局。在复赛首轮中,黄奕中落败,唯一一位老将周鹤洋进入复赛第2轮。不过,周鹤洋今天迎战上海队新锐范蕴若,两人一场惨烈的大对杀,结果周鹤洋功亏一篑,遗憾告负。

  两位90后小将李钦诚与曹潇阳的对决也格外引人关注。经过猜先曹潇阳执黑先行,布局伊始两人迅速将棋盘打散,双方频繁脱先,行棋步调极快。中盘时两人在左边展开激战,结果曹潇阳陷入不利,左边3子棋筋被吃。虽然掏掉左下角,但是相较而言,白棋获利明显。此后李钦诚通过佯攻中腹黑棋巨龙,迅速将优势锁定。进入官子阶段曹潇阳已经很难贴目。曹潇阳在右上角的官子收束中也出现误算,3子被白棋一挖不敢再连,李钦诚最终执白230手中盘获胜。

  其余比赛中,种子棋手和预选赛出线的棋手各有胜负,谢赫与黄云嵩的一局激战至最后晚上18时才见分晓,谢赫被罚4点,黄云嵩被罚2点,黄云嵩黑棋盘面6目,收后,最后1点险胜。

  复赛第2轮赛果:

  黄云嵩 胜 谢赫

  赵晨宇 胜 周贺玺

  曹潇阳 负 李钦诚

  童梦成 胜 邬光亚

  周鹤洋 负 范蕴若

  张强 胜 刘星

  张涛 胜 廖行文

  李铭 负 古灵益

  本赛种子名单:

  杨鼎新(上届冠军) 朴文垚(上届亚军) 时越 蔡竞 柯洁 芈昱廷 古力 江维杰 周睿羊 陈耀烨 唐韦星 柁嘉熹 范廷钰 连笑 王檄 邱峻 檀啸 钟文靖 彭立尧 李轩豪

  中国台北棋手一名(萧正浩)

  经选拔产生女子棋手一名(於之莹)

  复赛出线名单:黄云嵩 赵晨宇 李钦诚 童梦成 范蕴若 张强 张涛 古灵益。

  以上共30位棋手进入本赛,其中上届冠亚军将直接参加本赛第2轮比赛,与本赛首轮晋级的14人组成16强。

  (梓沫)

文章关键词: 范蕴若谢赫倡棋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