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预选唐奕功亏一篑 周鹤洋等三老将晋级

2015年03月19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19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公开预选赛决胜轮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唐奕不敌张强,女将未能突破。周鹤洋、黄奕中、彭荃等宝刀不老,杀进复赛。复赛首轮将于3月21日上午9时30分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

  唐奕是决胜轮中唯一的一位女棋手,她本轮对阵张强四段。本局张强执黑先行,双方开局不久就展开激战,复杂的战斗一直持续不断。右下角的变化,唐奕白棋陷入苦战,最终虽然做活了角部,但白棋边上五子被吃,黑棋极其厚壮。后半盘,白棋下边一块遭到搜刮,最后只能弃掉尾巴求活。最后白棋虽然在左边做出一个劫争来争胜,无奈劫材不利,未能逆转。最终本局唐奕中盘告负,女将全部出局。

  党毅飞曾在2012围乙联赛胜过杨楷文。本届倡棋杯预选党毅飞连胜杨一、何语涵,杨楷文击败了张昊、王磊。本局党毅飞执白打入右上黑阵,遭冲断后弃子将大龙出头。杨楷文打入左下还以颜色。中盘角力中,党毅飞抢先将左上数子截断,再回过头来治孤中腹。杨楷文攻击乏力,眼睁睁目送大龙做活。随后党毅飞破掉左上黑棋眼位,势要劫杀。双方展开漫长的劫争,党毅飞劫材有利最终如愿吃掉大块。后半盘杨楷文在左下拼劫鏖战官子,但已无力回天,最终党毅飞2又1/4子胜出。

  龙字辈的周鹤洋宝刀不老,本轮中盘击败新锐李豪杰,挺进复赛。两位虎字辈“老将”,黄奕中击败丁世雄,彭荃击败韩晗,也昂首出线。

  决胜轮详细赛果:

  黄奕中 胜 丁世雄

  曹潇阳 胜 李翔宇

  党毅飞 胜 杨楷文

  戎毅 胜 谢科

  赵晨宇 胜 安冬旭

  黄云嵩 胜 佟禹林

  曾志豪 胜 张东岳

  周鹤洋 胜 李豪杰

  童梦成 胜 潘非

  汪涛 胜 陈潇楠

  彭荃 胜 韩晗

  谢尔豪 胜 夏晨琨

  张涛 胜 韩一洲

  张强 胜 唐奕

  李铭 胜 王垚

  刘曦 胜 毛睿龙

  至此,本届倡棋杯预选赛全部结束,周鹤洋、黄奕中、彭荃等16位棋手晋级复赛。3月21日,复赛首轮比赛将在中国棋院继续打响,届时比赛将采用应氏规则,上午9点30分开赛。复赛首轮是预选赛出线的16位棋手捉对厮杀,胜者将在复赛第二轮中迎战八位复赛种子棋手(古灵益、范蕴若、邬光亚、李钦、周贺玺、谢赫、刘星、廖行文)。

  (梓沫)

文章关键词: 围棋倡棋杯唐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